一个人的名字倒底对人的一生运程有没有影响呢?
如果有,能占到多少比重呢?
如果起了很好的名字真的对自己的财运、事业、婚姻、学业、身体等等因素起作用吗?
这些问题是不是很多人都在关心的呢?
那么我今天就给各位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从14年前我就开始学习易学、风水、命理、阴阳、奇门等等玄学。
当时对名字的认识尚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看了无数人的命理,也不断的为人们调其运程,发现一个人的名字对人的一生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增加或者减小能量。
这里的能量是一种平衡磁场。若是起好了,确实对人的运程有所帮助。若起坏了,也就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烦恼,以至于灾祸!
那么我们所起的名字怎样来评价其好坏呢?
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我认为一个人的名字要想起好,关键是对自己是否有帮助,而并非现今很流行的笔划(即五格剖象法)来定吉凶。难道笔划吉就真的吉,笔划凶就一定有灾吗?
可以肯定的告诉各位,这是不可能的。
比如,周润发这个名字,从五格法来论,笔划数很吉利,可是人家叫周润发是影帝,而且是国际级别的人物,而有一天你发现你身边的人也有叫周润发的,可惜他确是捡垃圾的。
如此现象,极为常见。从这点来论,笔划吉凶能说明什么?根本不能说明任何吉凶。最多当个参考指数罢了。
若有人沉迷此道,那才是遗憾终身呢。
那么,具体讲怎么样才算是对自己有所帮助的好名字呢?
我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总结出如下前提条件:
一、详细分细自己的命格,分清喜忌,即五行所属(金木水火土),找出适合自己五行的汉字。这里强调一点,很多命理师存在一个偏见,认为八字中,缺什么五行就补什么五行,达到五行全面。这一点,我有不同看法,其实并不是缺什么补什么,而是需要什么补什么。
二、选择较平实、柔和、大众熟知的汉字。即吉祥用词,切忌生避字
三、合起来字意要有所念,即表达出一种美好的愿望,或者一种理想。有其积极的意义。
四、看生肖。排除与自己属相不利的字。比如,你属猴,你就应该知道猴子忌水,故而起名字时应筛出带水或三点水旁的字。再如:你属羊,羊是草食性动物,因而你要注意起名排除像“月”这种偏旁的字,因为月在古时写作肉。
五、看卦。即周易的一种测名方法。排除意境不好的组合。
六、看名字读音。后面之字最好是第二音,有上升之感。
七、看名字之结构,上下结构啦,左右结构啦,看看是否顺眼。
八、最后这一步再参考一下笔划。若不及也不必过于担心。
以上如此种种,各君都应注意,如此,则能规避风险,遇难呈祥,化险为夷啦
所以起名字不是一件小工程啊!!!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精典预测(4):老公外遇 儿子不孝 老太太当场折服
昨日上午来了一个将近60岁的老太太,开口便不客气,说道:“听朋友说您测事测的准,我眼下遇到点麻烦,您快给看看吧,若测准了多少钱我都给。”
我看到这种情况,心想,又是一个刺头,若测准了,她一定会重谢我,但测得不准呢,她一定扭头就走,像这种人要在以前我是不会理的。但看她的样子确实很着急,加上又是一个长辈级别的人物,我心想就算了,不跟她一般见识,先看看卦再说。于是便用九转黑白混元伞(注:这东西是我独门绝技,不轻意外露)给老太太起了一卦,得出三卦,即:
主卦 互卦 变卦
___ ___ _________ ___ ___
上卦 _________ 坎水 ___ ___ 离火 _________ 坎水
___ ___ _________ ___ ___
_________ ___ ___ _________
下卦 _________ 乾金 _________ 兑金 _________ 巽木
_________ _________ ___ ___
水天需 火泽睽 水风井
看了半分钟,开口对老太太道:“你家娣妹一共六个,你排行老三,你父母都不在了,除此之外你大姐也不在了,对吗?”此时,对方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说道,“你是不是认识我啊?怎么这么清楚?我家兄妹共六个,父母确实不在了,大姐也走了。那你能看出他们是什么时候走的吗?”
我为了消除对方的疑虑,细审了一遍卦后,答道:“你父母都是病死的,父亲是2003年去世的,得了前列腺综合症,母亲是2005年走的,死于脑病。你大姐死于车祸。是05年秋天走的。对吗?”就在此时,对方已哑口无言,半天才恍过劲来,说道:“今天可遇到高人了,你说的全对,我父亲死于前列腺癌,母亲死于脑中风,大姐是05年秋天几个朋友驾车去北方玩,在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结果当场死亡。你测得太准了。”
看到对方已充分相信了我的测断,便继续说道:“你这个人,太爱着急了,全是因家里的人着急,你丈夫和你儿子几乎天天气你,你养了个白眼狼,他太不孝顺了。而且你因为你丈夫的平日生活作风问题与他曾经差点离婚。那个女的当年20多岁,长得白净,一头短发,没错吧?”
老太太眼里当时流下了激动的热泪,说道:“常老师,我很高兴能够认识您,并且您说出了我多年的心病,我真的很激动。唉,十年前,我丈夫曾经背着我跟别的女人好过,而且一直瞒了我很久,当我知道后,气不打一处来,几乎天天和他闹,真想和他离婚,可是转念一想,算了,孩子都这么大了,我就忍了下来,这一忍就是十年啊。我心里这叫一个委屈。还有,您说得很对,我的儿子非常不孝,可怎么办呢?”
我按慰了老太太几句话后,铁口说道:“你儿子有精神病,特别好管闲事,经常有事没事就大呼小叫的,弄的家里很烦,他不爱学习,最多也就是个高中毕业。对您来讲,是个负担啊。”
老太太此时两眼发直:“常老师,我也感觉到了,我儿子好像大脑有问题,从小就学习不好,现在一直在家没工作,可是您说能治吗?”“能治!但您要明白,佛家讲儿女是债,无债不来。”
老太太点了点头,似乎能从我的话中听出了什么来,便不再过问儿子的事,转念道:“您看我今年能做成事吗?”
这个老太太,很有意思,这么大把年纪还很好强,居然要干一番事业。做我们这一行的,尽量满足别人。这样我们也很快乐。回复道:“你现在有一个饭店要经营,面积可不小啊,今年没问题,好好干吧。”
之后,我送了老太太两句佛语,老太太不但付了我测卦的标准价,还额外付了多出标准价五倍的价钱后,满意地走了。
我是怎么知道她的事情的呢?完全是易经, 来的人是老太太,我先找适合她的卦,坎卦为体,肯定看作她的情况,但坎为阳,主男性,便不做她论,看主卦下卦为乾,为父亲,可见其生坎水,坎为六,说明其娣妹六人。坎为中间,互卦中离卦为她,兑为小,直读小三,故断定她排行老三。
父母及大姐不在理由如下: 主互变下卦直读缺父缺母,缺大姐,因为乾为父,巽为母,又为大姐,故此论。父母病死,从主卦变卦看出,乾为父亲,为前列腺,巽为母,变卦上坎为病,在上卦为头脑有病。巽为快速,坎为车,兑金克巽木,必然出车祸。年份都是用直读法,兑为二,巽为五,离为三,兑主秋天,又为酉鸡之年。
说她爱着急,是互卦中离告诉我的,主卦为水天需,即两个阳卦,同性怎么相合?故断她们夫妻感情不好,互卦见兑,为说,主卦下卦为乾,为其丈夫,说明她特爱说她丈夫,为什么说她丈夫呢?无风不起浪啊,因为她丈夫有外遇,主卦乾为丈夫,互卦下卦兑为小女人,两金比和,相恋,故有此断。更有意思的是,此女孩为自家亲戚,因为兑在内卦,可见是一家人,真是有些乱伦嫌疑,但此事我没有对老太太说。此女长得白净,20多岁,是兑卦所示。
其子为不孝之人,我把坎看成她儿子,坎为水,而代表她本人的离为火,水克火,怎么相融,所以我说她儿子不孝。离又为学习,被坎水克,所以我说她儿子学习不好,而且互卦,兑为缺,直读缺文凭。巽木为神经,坎水为病,兑又主缺损,合起来直读神经有毛病。
老太太投资经营饭店,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巽木为经营之事,坎水主饮料,变卦的综卦为泽水困,又有吃又有喝,不是饭店是什么!所以我铁口直言其开饭店,今年是子鼠年,主水,水生巽木,故赚钱。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我看到这种情况,心想,又是一个刺头,若测准了,她一定会重谢我,但测得不准呢,她一定扭头就走,像这种人要在以前我是不会理的。但看她的样子确实很着急,加上又是一个长辈级别的人物,我心想就算了,不跟她一般见识,先看看卦再说。于是便用九转黑白混元伞(注:这东西是我独门绝技,不轻意外露)给老太太起了一卦,得出三卦,即:
主卦 互卦 变卦
___ ___ _________ ___ ___
上卦 _________ 坎水 ___ ___ 离火 _________ 坎水
___ ___ _________ ___ ___
_________ ___ ___ _________
下卦 _________ 乾金 _________ 兑金 _________ 巽木
_________ _________ ___ ___
水天需 火泽睽 水风井
看了半分钟,开口对老太太道:“你家娣妹一共六个,你排行老三,你父母都不在了,除此之外你大姐也不在了,对吗?”此时,对方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说道,“你是不是认识我啊?怎么这么清楚?我家兄妹共六个,父母确实不在了,大姐也走了。那你能看出他们是什么时候走的吗?”
我为了消除对方的疑虑,细审了一遍卦后,答道:“你父母都是病死的,父亲是2003年去世的,得了前列腺综合症,母亲是2005年走的,死于脑病。你大姐死于车祸。是05年秋天走的。对吗?”就在此时,对方已哑口无言,半天才恍过劲来,说道:“今天可遇到高人了,你说的全对,我父亲死于前列腺癌,母亲死于脑中风,大姐是05年秋天几个朋友驾车去北方玩,在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大货车相撞,结果当场死亡。你测得太准了。”
看到对方已充分相信了我的测断,便继续说道:“你这个人,太爱着急了,全是因家里的人着急,你丈夫和你儿子几乎天天气你,你养了个白眼狼,他太不孝顺了。而且你因为你丈夫的平日生活作风问题与他曾经差点离婚。那个女的当年20多岁,长得白净,一头短发,没错吧?”
老太太眼里当时流下了激动的热泪,说道:“常老师,我很高兴能够认识您,并且您说出了我多年的心病,我真的很激动。唉,十年前,我丈夫曾经背着我跟别的女人好过,而且一直瞒了我很久,当我知道后,气不打一处来,几乎天天和他闹,真想和他离婚,可是转念一想,算了,孩子都这么大了,我就忍了下来,这一忍就是十年啊。我心里这叫一个委屈。还有,您说得很对,我的儿子非常不孝,可怎么办呢?”
我按慰了老太太几句话后,铁口说道:“你儿子有精神病,特别好管闲事,经常有事没事就大呼小叫的,弄的家里很烦,他不爱学习,最多也就是个高中毕业。对您来讲,是个负担啊。”
老太太此时两眼发直:“常老师,我也感觉到了,我儿子好像大脑有问题,从小就学习不好,现在一直在家没工作,可是您说能治吗?”“能治!但您要明白,佛家讲儿女是债,无债不来。”
老太太点了点头,似乎能从我的话中听出了什么来,便不再过问儿子的事,转念道:“您看我今年能做成事吗?”
这个老太太,很有意思,这么大把年纪还很好强,居然要干一番事业。做我们这一行的,尽量满足别人。这样我们也很快乐。回复道:“你现在有一个饭店要经营,面积可不小啊,今年没问题,好好干吧。”
之后,我送了老太太两句佛语,老太太不但付了我测卦的标准价,还额外付了多出标准价五倍的价钱后,满意地走了。
我是怎么知道她的事情的呢?完全是易经, 来的人是老太太,我先找适合她的卦,坎卦为体,肯定看作她的情况,但坎为阳,主男性,便不做她论,看主卦下卦为乾,为父亲,可见其生坎水,坎为六,说明其娣妹六人。坎为中间,互卦中离卦为她,兑为小,直读小三,故断定她排行老三。
父母及大姐不在理由如下: 主互变下卦直读缺父缺母,缺大姐,因为乾为父,巽为母,又为大姐,故此论。父母病死,从主卦变卦看出,乾为父亲,为前列腺,巽为母,变卦上坎为病,在上卦为头脑有病。巽为快速,坎为车,兑金克巽木,必然出车祸。年份都是用直读法,兑为二,巽为五,离为三,兑主秋天,又为酉鸡之年。
说她爱着急,是互卦中离告诉我的,主卦为水天需,即两个阳卦,同性怎么相合?故断她们夫妻感情不好,互卦见兑,为说,主卦下卦为乾,为其丈夫,说明她特爱说她丈夫,为什么说她丈夫呢?无风不起浪啊,因为她丈夫有外遇,主卦乾为丈夫,互卦下卦兑为小女人,两金比和,相恋,故有此断。更有意思的是,此女孩为自家亲戚,因为兑在内卦,可见是一家人,真是有些乱伦嫌疑,但此事我没有对老太太说。此女长得白净,20多岁,是兑卦所示。
其子为不孝之人,我把坎看成她儿子,坎为水,而代表她本人的离为火,水克火,怎么相融,所以我说她儿子不孝。离又为学习,被坎水克,所以我说她儿子学习不好,而且互卦,兑为缺,直读缺文凭。巽木为神经,坎水为病,兑又主缺损,合起来直读神经有毛病。
老太太投资经营饭店,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巽木为经营之事,坎水主饮料,变卦的综卦为泽水困,又有吃又有喝,不是饭店是什么!所以我铁口直言其开饭店,今年是子鼠年,主水,水生巽木,故赚钱。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算命 是怎么回事?
易经是什么?我们很多人都在书店见过这类书籍,也见过电视里某某老师讲过,但就是不懂。可能身边偶尔有朋友给你大谈特谈曾经某个算命先生给他算得如何如何准?那么我问一下各位,你们知道易经到底是什么吗?它与算命是一种什么关系呢?
其实这个问题往大了讲,能讲十天十夜,若往小了讲,很简单,我的看法是,易经是一本“天书”,是一本“奇经”,包罗宇宙万象,包罗大事小情,包罗一切一切,它是古人智慧的结晶。它能够洞悉宇宙未来,能够预知生死,能够启迪智慧,能够趋吉避凶,能够助人于天地合……。
那么算命是怎么回事?为何我们的命运可以被测算出来?其实所谓算命,并非算命,而是算时空!我们人生活在时空这个环境下,被时空所影响,故借助时空之体,来找出与我们人类相对应的点罢了。
时空有规律,人的命当然也有规律可循了。通过易经,可窥一斑!有的人说,人的命天注定,是改变不了的;还有的人说,人的命全部由自己来操控,老天是影响不了自己的。以上两种观点,到底对否?
我个人认为,两种观点皆不可取,从哲学上讲,前者是典型的宿命论,而后者不用说,是自由论了。宿命论的人是非常消极的,一切都认为是上天安排好的,这样会导致一生的无数机会擦边而过;自由论的人有时表现出极为的自信,甚至是激进,太自信的人,会走向排斥别人的误区,更有甚者将会走向极端盲从主义。故两者全部否定。
人生不能消极,更不能激进!
根据我研究易理多年,发现一个道理,人的潜在意识很重要,如果想法积极,事情很容易往好的地方转变,但若相反,想法消极,则霉运自来。
故而人的命是天定的,但运是由自己把握的。虽然在我们出生时一睁眼,老天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父亲是那么的穷,母亲是那么的丑,我们不可能再从新投胎到富贵的家庭,但只要我们自己的心中存善念存积极之心(当然还要付出努力),那么我们就一定能改变自己的未来。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其实这个问题往大了讲,能讲十天十夜,若往小了讲,很简单,我的看法是,易经是一本“天书”,是一本“奇经”,包罗宇宙万象,包罗大事小情,包罗一切一切,它是古人智慧的结晶。它能够洞悉宇宙未来,能够预知生死,能够启迪智慧,能够趋吉避凶,能够助人于天地合……。
那么算命是怎么回事?为何我们的命运可以被测算出来?其实所谓算命,并非算命,而是算时空!我们人生活在时空这个环境下,被时空所影响,故借助时空之体,来找出与我们人类相对应的点罢了。
时空有规律,人的命当然也有规律可循了。通过易经,可窥一斑!有的人说,人的命天注定,是改变不了的;还有的人说,人的命全部由自己来操控,老天是影响不了自己的。以上两种观点,到底对否?
我个人认为,两种观点皆不可取,从哲学上讲,前者是典型的宿命论,而后者不用说,是自由论了。宿命论的人是非常消极的,一切都认为是上天安排好的,这样会导致一生的无数机会擦边而过;自由论的人有时表现出极为的自信,甚至是激进,太自信的人,会走向排斥别人的误区,更有甚者将会走向极端盲从主义。故两者全部否定。
人生不能消极,更不能激进!
根据我研究易理多年,发现一个道理,人的潜在意识很重要,如果想法积极,事情很容易往好的地方转变,但若相反,想法消极,则霉运自来。
故而人的命是天定的,但运是由自己把握的。虽然在我们出生时一睁眼,老天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父亲是那么的穷,母亲是那么的丑,我们不可能再从新投胎到富贵的家庭,但只要我们自己的心中存善念存积极之心(当然还要付出努力),那么我们就一定能改变自己的未来。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为什么说人的命越算越薄?
一位叫做“你听得到”的博友给我留了以下言语:“算命真得灵吗?要真灵,还真有点害怕。。。。。。虽然没算过 哈哈,觉得 知道答案以后 总会不由自主地 按照那个轨迹做事了。”看到这条留言,使我想起了曾经讲课时无数人问过我一个问题:“常老师,您说人的命真是越算越薄吗?”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人的命真的越算越薄。当然,肯定会有人提出质疑,“人的命天注定,与算不算根本无关,不算命,该薄还是薄。”这种解释,只能说明此人根本不懂命,纯属消极观的反映。
人的命之所以越算越薄,实际上是与人的心理作用有紧密关系。你想想,很多人都爱算命,一生算过无数回,甚至一年就算个几回,还有的小女孩在公司呆着没事做,就上网玩电子算命、星座算命等等。可是,又有几个人是真正的好命?有的人想嫁得好,可是一算却是要离4次婚;有的人想有钱,可一算就是赔个底儿吊的穷命;有的人想身体好,可一算就是爱滋梅毒之类;有的人想一生无灾无祸,可是算完一看横祸满天,走在马路上能被天上飞来的鸟粪砸死,如此等等破烂之命,还能让谁有个好心情!
就因为她或他算完之后不甘心,不相信自己是烂命,于是还要算,直到算个究竟、算到满意。可是,每算一次,便伤心、失望一次,时间一长,你精神能好得了!就算你不是破烂之命,也会被精神摧垮。只要算命先生给你算完,一看是不好的,就算你心再宽,心态再好,也在无形的冥冥之中影响着你的心态,久而久之,你的命自然会薄!
所以上面那些质疑的人我想他慢慢会弄明白,没错,人的命就是不算,她该薄还是薄,但是她薄得积极,起码不会让她产生负面情绪。你若算了,心态未必承受得住,一看自己的命反正是又没钱、又三婚、又癌症、又灾祸频频,没救了,于是乎自暴自弃,整天消极,最后抑郁无奈,你说她的命能硬到哪去!!
劝各位,无需知道自己的命是好是坏,是金是土,有钱无钱,婚姻好坏,关键在于你的这颗心能否摆正!还是那句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一中空,二中和,三中庸,要学会能量守恒啊,切不可过于消极!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人的命真的越算越薄。当然,肯定会有人提出质疑,“人的命天注定,与算不算根本无关,不算命,该薄还是薄。”这种解释,只能说明此人根本不懂命,纯属消极观的反映。
人的命之所以越算越薄,实际上是与人的心理作用有紧密关系。你想想,很多人都爱算命,一生算过无数回,甚至一年就算个几回,还有的小女孩在公司呆着没事做,就上网玩电子算命、星座算命等等。可是,又有几个人是真正的好命?有的人想嫁得好,可是一算却是要离4次婚;有的人想有钱,可一算就是赔个底儿吊的穷命;有的人想身体好,可一算就是爱滋梅毒之类;有的人想一生无灾无祸,可是算完一看横祸满天,走在马路上能被天上飞来的鸟粪砸死,如此等等破烂之命,还能让谁有个好心情!
就因为她或他算完之后不甘心,不相信自己是烂命,于是还要算,直到算个究竟、算到满意。可是,每算一次,便伤心、失望一次,时间一长,你精神能好得了!就算你不是破烂之命,也会被精神摧垮。只要算命先生给你算完,一看是不好的,就算你心再宽,心态再好,也在无形的冥冥之中影响着你的心态,久而久之,你的命自然会薄!
所以上面那些质疑的人我想他慢慢会弄明白,没错,人的命就是不算,她该薄还是薄,但是她薄得积极,起码不会让她产生负面情绪。你若算了,心态未必承受得住,一看自己的命反正是又没钱、又三婚、又癌症、又灾祸频频,没救了,于是乎自暴自弃,整天消极,最后抑郁无奈,你说她的命能硬到哪去!!
劝各位,无需知道自己的命是好是坏,是金是土,有钱无钱,婚姻好坏,关键在于你的这颗心能否摆正!还是那句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一中空,二中和,三中庸,要学会能量守恒啊,切不可过于消极!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整形真能改变人的运气吗?
无数人曾经都问过我:“常老师(佛鸽),整形真能改变人的运气吗?”今天同样有人这样问我。看来这个问题真的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整形已成为现今社会一种流行时尚。
我的回答很简单,整形能转运!你想啊,本来这个人塌鼻粱,怎么看怎么难看,两鼻孔再向外翻,恨不得一下雨,雨水都能直接进鼻孔,这人没法儿要了,找工作人家不要,想嫁人,民工都看不上。没辙,只能整一整,整完一看,恩,顺眼了。确实能让大家接受了,你说能不转运吗?
虽然整形能转运,但不见得转得好,有时整过劲了,运气也会给整背了,也有的整完后这边好了那边倒了。有的人相貌平平,想通过整容让自己变成大明星脸,如此能让异性投入相吸的目光,好让自己更有“勾人”资本。天!麻雀变凤凰啊。但你发现没有,很多人整漂亮了,内心却变丑了,起码更虚荣了。你别忘了,有的女人一但看到整容的甜头,可收不住闸了,整完鼻子,就挖眼睛,鼻子眼睛折腾完了就抠吃嘴了,整张脸不弄个几百刀不死心,刀刀见血,好像女人对自己不狠就不叫女人!如此魄力不次于古代极刑“凌迟”。
有的相貌丑陋,想变得美些,起码嫁得出去啊,但是往往丑的人整完了依然嫁不出去。为什么?因为整完了与没整之前几乎差不多,没什么变化,就是说基本上白整!换句话说,你本身模子就差,再怎么整怎么挨刀挨多少刀都没用,为何?基础太差了。有的人本来两只眼睛看起来还算顺眼,结果整完后一眼大一眼小,变成二五眼,更没法儿看了。中国人一向以樱桃小口自居,您老人家一看舒琪嘴大、欧美人嘴大性感,你也来个大嘴,结果整完一看,离蛤蟆不远了,你老公要你才怪!这样,反到破坏了安定团结,不和谐气氛从哪来的,就从你们这帮胡整乱整的女人挨刀来的。这年头,女人受虐待倾向明显严重,这也是自找的。
当然,我再怎么说,还是希望有以下问题的女人整一整,并不为过。
一、京巴狗式的鼻子
有的人说这不是骂人吗!非也!而是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我平时讲课一向打破常规,什么柳叶眉、猴眼、猪鼻,一律不讲,只讲现在人能听得懂的语言,虽俗,但雅俗共赏。京巴狗,大家最熟悉不过了,它什么鼻子啊?瘪瘪的,没鼻梁,很明确吧,听懂就好。鼻子最怕没梁,事业全靠这鼻梁撑着了,没梁,你事业好不到哪去!鼻子孔再向外露,狂泄财。男人绝对养不起这种鼻子的女人。汗!废话别说了,赶紧送整形医院。
二、吸血鬼般的牙齿
记得两年前有位35岁上下的女人找我测事,她问我:“我爱人追我时特喜欢亲我嘴儿,您说为何结婚后他不亲我了呢?”答案很简单,她长了一对虎牙,有的人长虎牙是可爱,有的人长虎牙是真TNN的吓人。这主,就属于吓人那类型的,你要分时候看,就跟玩古董的人看玉似的,需在光下看,比对是否透亮无睱龇,黑天是看不出来的,你一口呼啦吓人的虎牙,大晚上看就跟吸血鬼一样,哪还有迷人小妞的味道啊,整个一生猛型的下山虎,人见人躲。哪还敢亲你啊,躲闪都怕闪了腰。
三、巴依老爷的嘴
无论男人女人,你长这么一张嘴,就跟谁欠你几千万似的,嘴角永远是朝下的,一点朝气都没有,跟死人差不多了。嘴代表晚年运成,知道为何总说自己儿女不孝吗?知道为何你晚年孤独无靠吗?知道为何你小人那么多吗?知道为何人都躲你吗?就你这反弓嘴闹的,别怪儿女,别怪同事,该着你就是这破烂嘴的命。别闲着,麻利点,快做手术矫正一下还有救!!!
四、横遍天下的颧骨
颧骨不怕高,就怕往两边硬撑。一撑不要紧,好家活,撑出一葫芦型畸形脸。居然有些相面师还以这种脸型为美,说:“葫芦乃福禄也!”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要真长这一张脸你可就知道葫芦可不是福禄了,那可真是“糊弄”了。男人颧骨大,必怕妻子。女人颧骨大,必妨夫。如果颧骨大鼻子小的人,更验!那怎么办?找个“挫”好好磨磨吧。你要磨就两边一起磨啊,别只磨一边,除非你想跟毛孩一样出名。
五、又洼又垂的睡眼
有的人那眼睛,真没方看,又低洼又下垂,你要真像欧美人那样凹进一个适度的窝也行,就怕你没洼进多少又反弹上来,造成上不上、下不下的局面,很是让人看着别扭。再加上两边眼角向下垂落,更是无神。《冰鉴》云:“一人神骨,具乎两目。 ”你两眼又洼又垂的,无论怎样表明自己多么有精神,谁信啊!这就好比我若在大街上摆个卦摊,自吹自擂说自己是京城有名望的大师,同样没人信啊。这不一样嘛!啥原因啊?就你这身行头弄的。还不悬崖勒马,改头换面,填眼拉皮,重新做人!!!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我的回答很简单,整形能转运!你想啊,本来这个人塌鼻粱,怎么看怎么难看,两鼻孔再向外翻,恨不得一下雨,雨水都能直接进鼻孔,这人没法儿要了,找工作人家不要,想嫁人,民工都看不上。没辙,只能整一整,整完一看,恩,顺眼了。确实能让大家接受了,你说能不转运吗?
虽然整形能转运,但不见得转得好,有时整过劲了,运气也会给整背了,也有的整完后这边好了那边倒了。有的人相貌平平,想通过整容让自己变成大明星脸,如此能让异性投入相吸的目光,好让自己更有“勾人”资本。天!麻雀变凤凰啊。但你发现没有,很多人整漂亮了,内心却变丑了,起码更虚荣了。你别忘了,有的女人一但看到整容的甜头,可收不住闸了,整完鼻子,就挖眼睛,鼻子眼睛折腾完了就抠吃嘴了,整张脸不弄个几百刀不死心,刀刀见血,好像女人对自己不狠就不叫女人!如此魄力不次于古代极刑“凌迟”。
有的相貌丑陋,想变得美些,起码嫁得出去啊,但是往往丑的人整完了依然嫁不出去。为什么?因为整完了与没整之前几乎差不多,没什么变化,就是说基本上白整!换句话说,你本身模子就差,再怎么整怎么挨刀挨多少刀都没用,为何?基础太差了。有的人本来两只眼睛看起来还算顺眼,结果整完后一眼大一眼小,变成二五眼,更没法儿看了。中国人一向以樱桃小口自居,您老人家一看舒琪嘴大、欧美人嘴大性感,你也来个大嘴,结果整完一看,离蛤蟆不远了,你老公要你才怪!这样,反到破坏了安定团结,不和谐气氛从哪来的,就从你们这帮胡整乱整的女人挨刀来的。这年头,女人受虐待倾向明显严重,这也是自找的。
当然,我再怎么说,还是希望有以下问题的女人整一整,并不为过。
一、京巴狗式的鼻子
有的人说这不是骂人吗!非也!而是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我平时讲课一向打破常规,什么柳叶眉、猴眼、猪鼻,一律不讲,只讲现在人能听得懂的语言,虽俗,但雅俗共赏。京巴狗,大家最熟悉不过了,它什么鼻子啊?瘪瘪的,没鼻梁,很明确吧,听懂就好。鼻子最怕没梁,事业全靠这鼻梁撑着了,没梁,你事业好不到哪去!鼻子孔再向外露,狂泄财。男人绝对养不起这种鼻子的女人。汗!废话别说了,赶紧送整形医院。
二、吸血鬼般的牙齿
记得两年前有位35岁上下的女人找我测事,她问我:“我爱人追我时特喜欢亲我嘴儿,您说为何结婚后他不亲我了呢?”答案很简单,她长了一对虎牙,有的人长虎牙是可爱,有的人长虎牙是真TNN的吓人。这主,就属于吓人那类型的,你要分时候看,就跟玩古董的人看玉似的,需在光下看,比对是否透亮无睱龇,黑天是看不出来的,你一口呼啦吓人的虎牙,大晚上看就跟吸血鬼一样,哪还有迷人小妞的味道啊,整个一生猛型的下山虎,人见人躲。哪还敢亲你啊,躲闪都怕闪了腰。
三、巴依老爷的嘴
无论男人女人,你长这么一张嘴,就跟谁欠你几千万似的,嘴角永远是朝下的,一点朝气都没有,跟死人差不多了。嘴代表晚年运成,知道为何总说自己儿女不孝吗?知道为何你晚年孤独无靠吗?知道为何你小人那么多吗?知道为何人都躲你吗?就你这反弓嘴闹的,别怪儿女,别怪同事,该着你就是这破烂嘴的命。别闲着,麻利点,快做手术矫正一下还有救!!!
四、横遍天下的颧骨
颧骨不怕高,就怕往两边硬撑。一撑不要紧,好家活,撑出一葫芦型畸形脸。居然有些相面师还以这种脸型为美,说:“葫芦乃福禄也!”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要真长这一张脸你可就知道葫芦可不是福禄了,那可真是“糊弄”了。男人颧骨大,必怕妻子。女人颧骨大,必妨夫。如果颧骨大鼻子小的人,更验!那怎么办?找个“挫”好好磨磨吧。你要磨就两边一起磨啊,别只磨一边,除非你想跟毛孩一样出名。
五、又洼又垂的睡眼
有的人那眼睛,真没方看,又低洼又下垂,你要真像欧美人那样凹进一个适度的窝也行,就怕你没洼进多少又反弹上来,造成上不上、下不下的局面,很是让人看着别扭。再加上两边眼角向下垂落,更是无神。《冰鉴》云:“一人神骨,具乎两目。 ”你两眼又洼又垂的,无论怎样表明自己多么有精神,谁信啊!这就好比我若在大街上摆个卦摊,自吹自擂说自己是京城有名望的大师,同样没人信啊。这不一样嘛!啥原因啊?就你这身行头弄的。还不悬崖勒马,改头换面,填眼拉皮,重新做人!!!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佛鸽谈面相(五) 痣 的 看 法
有人问我,“常老师,身上所长的痣的位置是不是特别影响人的运气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非常影响!”
比如说吧,很多人耳朵上长有黑痣,都说这个人聪明,这是为何呢?你可以不信,但我把道理简单告诉你。耳朵在五行上讲,属水,水的德性代表智慧,而痣呢,一般是黑色的,同样为水,水上加水,即聪明智慧啦。所以古人是以五行法来配合面相共同论命的,当然有它的科学性,即古代朴素唯物主义嘛。这种最古朴的东西是很真实单纯的反映出人的内在的,所以现今同样实用。
有的人问我,“下巴上面长痣不算好,不知对不对?”我集中回答:“当然不好。下巴的五行为水,八卦为坎卦,即坎坷之意。上面再有个痣,为大坎卦,中年丧子之意。”
眼睛周围长痣如何?这个要细说说啦。你们看吧,现今哪,很多人都长有黑或棕灰色的痣,这个痣若长在眼袋或眼角部位呢,就属于丧痣,一般这部分长痣的人经常受生活的压抑啦,受气氛环境的影响啦,总之很消极。有的相书还管这种痣叫做哭痣,也确实看到不少人眼圈总是湿乎乎的。眉与眼之间的部位若长痣,叫做隔喜痣,想尽办法也要祛掉,为何?因为它挡住了你的喜气,你发现没有,若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他们经常会被一些小事而带背。
那么,眉毛上有痣好不好呢?也分情况,若长在眉毛里面,叫暗藏杀机。一般说明这种人存有心计,不好斗。眉毛上方长痣呢,就是喜上枝头,这可是好痣噢。当然了,长在这未必好看,现在不论好不好看,只论有没有吉气。
再看鼻子,若鼻子上面长痣一般可是不好,不论男女,都破运,女的会影响财运,男的会影响事业,都差不多,而且女人鼻子长痣,可是脾气大的象征,而且花费也够大,做为男士,你可要尽量小心招惹这样的女人噢,当心她又花你钱又骂你!男士鼻头若长痣,可是个典型的花心大萝卜,做为女士,你也不要嫁这种男人啊。
嘴角周围有痣怎样?长在嘴角上面一点的叫做贪痣,就是说为人很贪婪,好吃懒做,基本上讲就是闲人一个。对国家对家庭都没什么贡献。长在嘴角下面的就是俗称的“是非痣”,更不好,好计较好说是非。但也不要轻意祛掉,因为这是一颗典型的因果痣(我在山上体修中实证),不可不察啊。怎么办?顿悟渐善,只此一法。
有的人问,美人痣的位置究竟在哪?换句话讲,何谓美人痣?首先讲,美人痣的位置一般是在耳槌与嘴角这条直线的最中间的部位。当然,长美人痣的女人我曾经也见了不少,可是也没几个漂亮的,而且有的女人长美人痣还不如不长呢,不长倒美了,一长反倒丑了。后来自悟,原来美人痣并非美人之意,而是贵人之意。在此部位长痣的女人一般都显得丰韵高贵。
简单之谈,有待丰富。抛砖引玉,且作一看。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比如说吧,很多人耳朵上长有黑痣,都说这个人聪明,这是为何呢?你可以不信,但我把道理简单告诉你。耳朵在五行上讲,属水,水的德性代表智慧,而痣呢,一般是黑色的,同样为水,水上加水,即聪明智慧啦。所以古人是以五行法来配合面相共同论命的,当然有它的科学性,即古代朴素唯物主义嘛。这种最古朴的东西是很真实单纯的反映出人的内在的,所以现今同样实用。
有的人问我,“下巴上面长痣不算好,不知对不对?”我集中回答:“当然不好。下巴的五行为水,八卦为坎卦,即坎坷之意。上面再有个痣,为大坎卦,中年丧子之意。”
眼睛周围长痣如何?这个要细说说啦。你们看吧,现今哪,很多人都长有黑或棕灰色的痣,这个痣若长在眼袋或眼角部位呢,就属于丧痣,一般这部分长痣的人经常受生活的压抑啦,受气氛环境的影响啦,总之很消极。有的相书还管这种痣叫做哭痣,也确实看到不少人眼圈总是湿乎乎的。眉与眼之间的部位若长痣,叫做隔喜痣,想尽办法也要祛掉,为何?因为它挡住了你的喜气,你发现没有,若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他们经常会被一些小事而带背。
那么,眉毛上有痣好不好呢?也分情况,若长在眉毛里面,叫暗藏杀机。一般说明这种人存有心计,不好斗。眉毛上方长痣呢,就是喜上枝头,这可是好痣噢。当然了,长在这未必好看,现在不论好不好看,只论有没有吉气。
再看鼻子,若鼻子上面长痣一般可是不好,不论男女,都破运,女的会影响财运,男的会影响事业,都差不多,而且女人鼻子长痣,可是脾气大的象征,而且花费也够大,做为男士,你可要尽量小心招惹这样的女人噢,当心她又花你钱又骂你!男士鼻头若长痣,可是个典型的花心大萝卜,做为女士,你也不要嫁这种男人啊。
嘴角周围有痣怎样?长在嘴角上面一点的叫做贪痣,就是说为人很贪婪,好吃懒做,基本上讲就是闲人一个。对国家对家庭都没什么贡献。长在嘴角下面的就是俗称的“是非痣”,更不好,好计较好说是非。但也不要轻意祛掉,因为这是一颗典型的因果痣(我在山上体修中实证),不可不察啊。怎么办?顿悟渐善,只此一法。
有的人问,美人痣的位置究竟在哪?换句话讲,何谓美人痣?首先讲,美人痣的位置一般是在耳槌与嘴角这条直线的最中间的部位。当然,长美人痣的女人我曾经也见了不少,可是也没几个漂亮的,而且有的女人长美人痣还不如不长呢,不长倒美了,一长反倒丑了。后来自悟,原来美人痣并非美人之意,而是贵人之意。在此部位长痣的女人一般都显得丰韵高贵。
简单之谈,有待丰富。抛砖引玉,且作一看。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佛鸽谈面相(四)__有钱人的特征
今天给各位介绍一下什么样的面像为发财的人,还是以我曾在讲课时与学员的对话方式来给各位做个叙述吧。如果你觉得有趣,可以多看几遍,今后可以在饭桌上做为一个新的话题。
小S:“常老师,您说相貌特征长成什么样的人才算是有钱人?”
我:“你这个问题问得还算得体,以前有人可不是像你这么问,也是个女孩,她问我有钱人都长成什么样?正好与你的主宾语对调。很明显,她问得相当没水平。”
小S:“为什么?”
我:“你想啊,我完全可以回答她说,有钱人都长成猴样嘛。”
小S:“呵呵,那您给我好好说说吧。”
我:“其实,从人的整体来看,有钱人是挂着相的,从头部看,其后脑要圆,无过凸出枕骨,且无反骨。从脸上看,其眼睛瞳孔一定要清晰,别跟猫似的瞳孔老变形就成,鼻子要直立要隆起,双翼饱满圆润,鼻尖要微微发亮,鼻孔别向外露,别到时候一下雨不用仰头雨水就能进鼻孔里就行,两侧颧骨要带些肉,但并不是横肉啊,只是结实一点,别薄薄的一层就行。同时还有一点,这个人要有腰,尤其是男人,小细腰的男人你可别找,一般不带财气,当然也有例外,但是极少数。当然,我并不是说腰粗的人有钱,而是指腰上要带些肌肉,即腰缠万罐。”
小S:“噢,我懂了。但是常老师,您说鼻子又小又不高的人有钱吗?”
我:“这要结合整体相貌来看,不能单一从某一个五官来看人有没有钱。不过,有一点肯定,如果他或她长成京巴狗似的鼻子肯定没钱,也不用看其它地方了。本来鼻子就不大,还没鼻梁,鼻孔再向外露,好家活,这种人不但没财还狂泄财。但是如果女人鼻子虽小,但小得秀气,鼻头带肉鼻翼带形,就算她没钱,也会旺夫。不过男人的鼻子最好长得稍大些,这样霸气些才像个男人样。”
小S:“恩,您说得很清楚,我曾看过几本面相书,上面说眉毛也能看出这个人的财气,不知是不是正确?”
我:“这个说法不完全正确,眉毛主要是看与家人、兄弟、朋友、同事之间的关系,同时兼看寿命,因为眉毛被称作保寿宫,但是并不能反映此人带不带财。当然,眉毛确能看出这个人散不散财,这个很容易看,就看眉尾,如果尾部眉毛散乱必是个散财的人,同时桃花不少啊。”
小S:“男人容易看,女人可不行啊,现在女人都纹眉、修眉,弄得很好看,眉尾修得很整齐,可她们同样照样乱花啊,没见她们减少花费啊,这样的话,怎么能看出她们散不散财啊?”
我:“她们散不散财我先放在一边,通过你问问题,我到知道你一点,也是女人的通病,就是太絮叨,我几乎天天都在和絮叨的大姐大妈小姐小妹们聊天,整天充当垃圾桶的角色,而且还是公共的。”
小S:“哈哈哈哈,我是絮叨,所以到现在都不好找男友了,现在这个世道,喜欢倾听女人唠叨的男人绝种了。咦,还没绝,还剩您一个。”
我:“我也是逼上梁山的,凑合活着吧。……,不逗你了,回答你刚才的问题。”
小S:“恩,好啊。”
我:“女人散不散财还用看吗?现如今,有几个女人不散财,说白了,女人更容易看,只要这个女人爱美,平日浓妆淡抹的,这粉那面的一个劲的往脸上招呼的,全属散财女。再有,很多留长发的女性,一头飘逸的头发,再带两支超大的耳环或者形状怪异的耳坠,全属散财类型。”
小S:“那脑门大代表有钱吗?”
我:“脑门大小只代表这个人的事业运好坏,跟钱财多少无关。脑门大且亮的人一般事业运不俗,智力过人,如果脑门再突出一点点,那这个人一定是个优秀的领导人。相反,如果脑门过窄,事业平平,乃至怀材不遇。当然如果地阁长得好,其晚景还是不错的。”
小S:“那您说嘴呢,对人的财运有影响吗?”
我:“嘴是肯定有影响的,有的人,大嘴岔子,整天龇着牙捩着嘴,没事就从嘴里冒出来一种怪味,动不动就吓人,这样的人睡觉时也容易流口水,水为财,露气也好,流水也罢,必露财。一般这种男人,容易私留小金库,如此而推之,他们也易会背叛爱人。谨慎啊你!”
小S:“您别吓我啊,好像就跟我找了个大嘴岔子的男友似的。”
我:“小嘴岔子也够你受的!”
小S:“嘿嘿!谢谢老师的提醒。我还有个问题,就是人脸上的痣是不是长得不好的地方就给弄掉呢?”
我:“痣可不是轻意点掉的。关键看是不是母痣,有的人分不清公母,一看长在鼻头上太难看,喀嚓给点掉了,结果没几天呼啦长了一脸黑痣,这不是得不偿失吗!如果你保证它是公痣的前提下,是可以弄掉的。当然,这需要经验了。不过,多数的痣长的位置都不好,是该清理一下了。尤其是太阳穴附近若长痣,可是典型的花心啊,下巴尖长痣则克子啊等等都要注意喽。”
小S:“哇塞,今天跟您学了很多东西,真是好有意思。先不打扰您了,不然您又说我絮叨啦。很高兴跟您聊天,我激动死了。”
我:“你开心,我开心,大家都HAPPY,欢迎打扰。”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小S:“常老师,您说相貌特征长成什么样的人才算是有钱人?”
我:“你这个问题问得还算得体,以前有人可不是像你这么问,也是个女孩,她问我有钱人都长成什么样?正好与你的主宾语对调。很明显,她问得相当没水平。”
小S:“为什么?”
我:“你想啊,我完全可以回答她说,有钱人都长成猴样嘛。”
小S:“呵呵,那您给我好好说说吧。”
我:“其实,从人的整体来看,有钱人是挂着相的,从头部看,其后脑要圆,无过凸出枕骨,且无反骨。从脸上看,其眼睛瞳孔一定要清晰,别跟猫似的瞳孔老变形就成,鼻子要直立要隆起,双翼饱满圆润,鼻尖要微微发亮,鼻孔别向外露,别到时候一下雨不用仰头雨水就能进鼻孔里就行,两侧颧骨要带些肉,但并不是横肉啊,只是结实一点,别薄薄的一层就行。同时还有一点,这个人要有腰,尤其是男人,小细腰的男人你可别找,一般不带财气,当然也有例外,但是极少数。当然,我并不是说腰粗的人有钱,而是指腰上要带些肌肉,即腰缠万罐。”
小S:“噢,我懂了。但是常老师,您说鼻子又小又不高的人有钱吗?”
我:“这要结合整体相貌来看,不能单一从某一个五官来看人有没有钱。不过,有一点肯定,如果他或她长成京巴狗似的鼻子肯定没钱,也不用看其它地方了。本来鼻子就不大,还没鼻梁,鼻孔再向外露,好家活,这种人不但没财还狂泄财。但是如果女人鼻子虽小,但小得秀气,鼻头带肉鼻翼带形,就算她没钱,也会旺夫。不过男人的鼻子最好长得稍大些,这样霸气些才像个男人样。”
小S:“恩,您说得很清楚,我曾看过几本面相书,上面说眉毛也能看出这个人的财气,不知是不是正确?”
我:“这个说法不完全正确,眉毛主要是看与家人、兄弟、朋友、同事之间的关系,同时兼看寿命,因为眉毛被称作保寿宫,但是并不能反映此人带不带财。当然,眉毛确能看出这个人散不散财,这个很容易看,就看眉尾,如果尾部眉毛散乱必是个散财的人,同时桃花不少啊。”
小S:“男人容易看,女人可不行啊,现在女人都纹眉、修眉,弄得很好看,眉尾修得很整齐,可她们同样照样乱花啊,没见她们减少花费啊,这样的话,怎么能看出她们散不散财啊?”
我:“她们散不散财我先放在一边,通过你问问题,我到知道你一点,也是女人的通病,就是太絮叨,我几乎天天都在和絮叨的大姐大妈小姐小妹们聊天,整天充当垃圾桶的角色,而且还是公共的。”
小S:“哈哈哈哈,我是絮叨,所以到现在都不好找男友了,现在这个世道,喜欢倾听女人唠叨的男人绝种了。咦,还没绝,还剩您一个。”
我:“我也是逼上梁山的,凑合活着吧。……,不逗你了,回答你刚才的问题。”
小S:“恩,好啊。”
我:“女人散不散财还用看吗?现如今,有几个女人不散财,说白了,女人更容易看,只要这个女人爱美,平日浓妆淡抹的,这粉那面的一个劲的往脸上招呼的,全属散财女。再有,很多留长发的女性,一头飘逸的头发,再带两支超大的耳环或者形状怪异的耳坠,全属散财类型。”
小S:“那脑门大代表有钱吗?”
我:“脑门大小只代表这个人的事业运好坏,跟钱财多少无关。脑门大且亮的人一般事业运不俗,智力过人,如果脑门再突出一点点,那这个人一定是个优秀的领导人。相反,如果脑门过窄,事业平平,乃至怀材不遇。当然如果地阁长得好,其晚景还是不错的。”
小S:“那您说嘴呢,对人的财运有影响吗?”
我:“嘴是肯定有影响的,有的人,大嘴岔子,整天龇着牙捩着嘴,没事就从嘴里冒出来一种怪味,动不动就吓人,这样的人睡觉时也容易流口水,水为财,露气也好,流水也罢,必露财。一般这种男人,容易私留小金库,如此而推之,他们也易会背叛爱人。谨慎啊你!”
小S:“您别吓我啊,好像就跟我找了个大嘴岔子的男友似的。”
我:“小嘴岔子也够你受的!”
小S:“嘿嘿!谢谢老师的提醒。我还有个问题,就是人脸上的痣是不是长得不好的地方就给弄掉呢?”
我:“痣可不是轻意点掉的。关键看是不是母痣,有的人分不清公母,一看长在鼻头上太难看,喀嚓给点掉了,结果没几天呼啦长了一脸黑痣,这不是得不偿失吗!如果你保证它是公痣的前提下,是可以弄掉的。当然,这需要经验了。不过,多数的痣长的位置都不好,是该清理一下了。尤其是太阳穴附近若长痣,可是典型的花心啊,下巴尖长痣则克子啊等等都要注意喽。”
小S:“哇塞,今天跟您学了很多东西,真是好有意思。先不打扰您了,不然您又说我絮叨啦。很高兴跟您聊天,我激动死了。”
我:“你开心,我开心,大家都HAPPY,欢迎打扰。”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
易中天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转眼之间,5道,敢拿老天爷开涮,跟调侃自己一样,是要有境界的。听说又要有晚会了。这个当然也可以有,只希望别太煽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起立,我们应当默哀,我们应当点燃心中的蜡烛,深深地向遇难者鞠躬,静静地为生还者祈福。至于接下来的什么励志之类,则窃以为不必。豁达开朗的四川人,既然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物质家园,便一定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精神家园,就用不着别人帮他们“煲鸡汤”了。依我看,还是让四川人民含笑告别过去,含笑面向未来吧!诗云:天地无心本不仁,回眸何必尽悲情。天坍地陷还开涮,雄起精神再做人。·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
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
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编出来的故事。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
这真是一条汉子!
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道,敢拿老天爷开涮,跟调侃自己一样,是要有境界的。听说又要有晚会了。这个当然也可以有,只希望别太煽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起立,我们应当默哀,我们应当点燃心中的蜡烛,深深地向遇难者鞠躬,静静地为生还者祈福。至于接下来的什么励志之类,则窃以为不必。豁达开朗的四川人,既然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物质家园,便一定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精神家园,就用不着别人帮他们“煲鸡汤”了。依我看,还是让四川人民含笑告别过去,含笑面向未来吧!诗云:天地无心本不仁,回眸何必尽悲情。天坍地陷还开涮,雄起精神再做人。·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道,敢拿老天爷开涮,跟调侃自己一样,是要有境界的。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听说又要有晚会了。这个当然也可以有,只希望别太煽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起立,我们应当默哀,我们应当点燃心中的蜡烛,深深地向遇难者鞠躬,静静地为生还者祈福。至于接下来的什么励志之类,则窃以为不必。豁达开朗的四川人,既然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物质家园,便一定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精神家园,就用不着别人帮他们“煲鸡汤”了。依我看,还是让四川人民含笑告别过去,含笑面向未来吧!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诗云:
天地无心本不仁,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回眸何必尽悲情。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天坍地陷还开涮,
雄起精神再做人。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易中天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转眼之间,5道,敢拿老天爷开涮,跟调侃自己一样,是要有境界的。听说又要有晚会了。这个当然也可以有,只希望别太煽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起立,我们应当默哀,我们应当点燃心中的蜡烛,深深地向遇难者鞠躬,静静地为生还者祈福。至于接下来的什么励志之类,则窃以为不必。豁达开朗的四川人,既然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物质家园,便一定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精神家园,就用不着别人帮他们“煲鸡汤”了。依我看,还是让四川人民含笑告别过去,含笑面向未来吧!诗云:天地无心本不仁,回眸何必尽悲情。天坍地陷还开涮,雄起精神再做人。·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
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
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编出来的故事。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
这真是一条汉子!
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道,敢拿老天爷开涮,跟调侃自己一样,是要有境界的。听说又要有晚会了。这个当然也可以有,只希望别太煽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起立,我们应当默哀,我们应当点燃心中的蜡烛,深深地向遇难者鞠躬,静静地为生还者祈福。至于接下来的什么励志之类,则窃以为不必。豁达开朗的四川人,既然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物质家园,便一定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精神家园,就用不着别人帮他们“煲鸡汤”了。依我看,还是让四川人民含笑告别过去,含笑面向未来吧!诗云:天地无心本不仁,回眸何必尽悲情。天坍地陷还开涮,雄起精神再做人。·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道,敢拿老天爷开涮,跟调侃自己一样,是要有境界的。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听说又要有晚会了。这个当然也可以有,只希望别太煽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应当起立,我们应当默哀,我们应当点燃心中的蜡烛,深深地向遇难者鞠躬,静静地为生还者祈福。至于接下来的什么励志之类,则窃以为不必。豁达开朗的四川人,既然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物质家园,便一定有能力重建自己的精神家园,就用不着别人帮他们“煲鸡汤”了。依我看,还是让四川人民含笑告别过去,含笑面向未来吧!
默哀之后,何妨含笑祭汶川易中天转眼之间,5·12汶川大地震快一年了。这是一个注定会引起许多回忆和感慨的时刻。只要真实,任何重温、再现和表达都应该被尊重。只不过我想起的,却是一个笑话。这笑话说,四川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一位被国外救援队救出的幸存者,问他在被救第一时间的感受。这位幸存者说:我出来一看,咋个都是外国人呢?我就想,狗日的地震好凶哦,把老子震外国去了!后来有人说,没这回事,也没这个采访,编的。实话实说,我至今不知此事的真假,但我愿意相信它是真的,因为很像四川人的口气。我认为,四川人说得出这话,而且也只有四川人,才说得出这话。事实上,我所知道的四川人,是很豁达、很开朗、很会忙里偷闲苦中作乐的。他们爱打麻将、泡茶馆、摆龙门阵。地震之后,依然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情系灾区、奉献爱心和重建家园。他们捐款,做义工,安置灾民,打听亲友下落,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东奔西走之余,但有闲暇,便“重操旧业”,打“平面太极拳”(麻将),或者大摆其龙门阵,拿自己和朋友开涮,甚至拿老天爷开涮。比方说,讲前面这个可能是 诗云:
天地无心本不仁,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回眸何必尽悲情。
编出来的故事。没心没肺吗?不,这叫“笑对人生”!没有人愿意遭遇地震,但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地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老天爷要震,你又有什么办法?难道哭哭啼啼,地就不震了?难道呼天抢地,房就不倒了?难道声嘶力竭地喊口号,我们就能在废墟中雄起了?逝者已矣,生者犹存。活着,就该活得开开心心,不能总生活在悲痛之中。老话说,慷慨赴死易,从容就义难。在失去了亲人和家园之后开心地活着,恐怕就更难。这需要心理的健康。只有心理健康,才能笑对九死一生的恐怖遭遇,调侃非人力所能抗拒的特大灾害。实际上,这次地震,能有那么多存活多日的幸存者,而且存活时日那么久,我总认为与四川人普遍的豁达性格有关。比如前面讲的那个故事,就可以翻译为这样一句四川话:狗日的地震凶啥子哦?震不死老子,老子拿你涮坛子!这真是一条汉子!可惜,这个也许是编出来的笑话,当时并没有被舆论注意。我认为,现在是旧话重提的时候了。因为还有更多的人要活着,还有更多的困难要克服。面对可能的灾难和困境,国民需要健康的心态。那么,在纪念5·12的时候,何妨拿地震开一回涮?要知 天坍地陷还开涮,
雄起精神再做人。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真的是贫贱夫妻百事哀吗?
茱莉:
你好!最近有些问题很困扰我,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我和现在的男友认识已经1年了,我比他大1岁,我们是一个集团,两个分公司的同事,在感情初期我就考虑过年龄这个问题。因为工作我们经常沟通,慢慢的开始了解一些,他家是农村的,一直以来他都很勤奋。。我告诉他我比他大,很多事情很现实。他每天都告诉我要有信心,不要轻易放弃。他不放弃。。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为了缩短距离,他辞去工作,来到我在的城市。他因为不熟悉环境,工作起来很难,而我也因为一次机遇,一家集团公司招我入司,待遇都很不错,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签约,期限至少1年。我本来很开心,可是他却很想回去,1年对于他来说,适应了可是始终不是自己的家,我们两个都不是这个城市的,都是在漂。朋友也对我说,男人是家庭的支柱,女人终归是要照顾家的,所以多为男的考虑。回到他的城市,他熟悉什么都会很快。仔细考虑也是这样的,1年以后再回去,起点又要重新开始,为了以后,我毅然的决定,放弃自己的现在和他回。
也许是机遇开了个玩笑,我们正好赶上经济危机,很多公司裁员,因为我们两个都离职了,找工作也成了困难的事情,本来对于我们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应该没什么,但是企业却大大降低工资,和停止招人。我们很快积蓄用完了,经济危机在我们身边也开始了,越是窘迫,很多事情都接着来了,处处需要资金。面对这样的生活,我开始变的急噪。一是自己刚来这个陌生的城市,很多不适合和不了解。二是急需用钱,以前从来没有为钱犯难过。三是对自己的能力也开始怀疑。招聘会上人山人海却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因为在这里无亲无顾,从小没有受过这样的苦,心理很难受,所以很多牢骚都发给他了,事后冷静下来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他也没有说什么。
他因为家是农村的,没钱支援我们,慢慢的他觉得和我不能比,觉得我瞧不起他,他开始自卑起来。。。我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他一直都对我很好,不管有没有钱,只要我要的东西,他都会给我买,而我也因为大手花钱习惯了,很多时候没有节制。终于我和他都上班了,可是工资待遇和以前相比,降低了太多,我也知道这个城市和以前的相比,没有那么发达,消费低很多,所以工资也不高。他为了能挣钱快点,去做了销售,很久不做了,对他也很难,每天下班都很晚。结果有一天,我和他的问题终于爆发了,因为经济我们有过一些争执,这次也许真的到了顶点,争执成了分手。
他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我比他大,结婚迫在眉睫,可是没有钱怎么结婚,婚后必然要有小孩,可是现在的能力无法承担那么多的费用,不结婚,我的年龄又不能等。。他很矛盾。。。他希望我能幸福。。可是幸福现在他给不了。他也害怕如果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以后我还会离开他。。会伤害很多人。。而我也慢慢懂得了家庭的意义,他的一翻话,让我心理很难受,他在乎我,就因为太现实,压力过大了。。。
几天后,我们没有分开,我其实很明确我要什么,现在这样的日子我不怕,我相信我们的能力,也相信自己的,我的能力在现在的岗位上也得以见证,老板对我的工作是满意的。慢慢的日子开始有点好转了,可是偶尔他还是觉得压力大,因为销售工作很不稳定。工资也不高。。。
近期我开始矛盾了,看着他一天天的憔悴,我心理很难受,我什么都帮不到,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加强自己,给自己压力,让自己多挣点钱。也在想是不是我离开他,他的压力就能小点,马上我就要过生日了,代表着我又长大一岁,对他的压力更大了。。。面对这样的现实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了。我怎么给他鼓励给他支持,都不行,有时候还相反,使得他压力更大。我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压力,现在我快撑不住了。。。
我其实态度很明确,相信他的能力,他努力我会和他一起奋斗,他觉得太累放弃,我尊重他的选择。一个人的生活已经让我变的坚强了。现在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有问题了。。。。希望您能帮我分析一下,我现在站在了迷茫的分岔口。。不知如何!谢谢!
夏莎
夏莎:
你好!首先我想说的是:你比对方大1岁,实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年龄差距,这对你们今后的生活基本上不会产生任何影响,除非你们自己对此耿耿于怀放不下。
其次我想告诉你们:人生难免高潮和低谷,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眼光不妨放长远一些,不要为一时的得失计较。如果坚定了爱的决心就要坚持到底,不管逆境顺境都一起面对,实际上,如果一面临逆境就退缩要分手,那恐怕和谁都走不长远,因为人生很漫长,逆境难免会出现。即便你们以后结婚,一样有可能需要共同面对一些坎坷或难关。不妨把这个道理和对方一起讨论一下,如果彼此都还真心相爱就一起面对现在的考验。
最后我想提醒你的是:从你的描述来看,你们近期有一些不愉快,也有可能是这些不愉快影响了你们的感情,导致对方失去信心,从而产生退缩的心态。如果是这样,建议你为自己从前的态度诚恳向对方道歉,帮助对方重新树立对你的信心;同时不妨花些心思去为你们的生活制造一些情趣,提升你们的感情,相信这会让你们心与心的距离更贴近。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你好!最近有些问题很困扰我,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我和现在的男友认识已经1年了,我比他大1岁,我们是一个集团,两个分公司的同事,在感情初期我就考虑过年龄这个问题。因为工作我们经常沟通,慢慢的开始了解一些,他家是农村的,一直以来他都很勤奋。。我告诉他我比他大,很多事情很现实。他每天都告诉我要有信心,不要轻易放弃。他不放弃。。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为了缩短距离,他辞去工作,来到我在的城市。他因为不熟悉环境,工作起来很难,而我也因为一次机遇,一家集团公司招我入司,待遇都很不错,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签约,期限至少1年。我本来很开心,可是他却很想回去,1年对于他来说,适应了可是始终不是自己的家,我们两个都不是这个城市的,都是在漂。朋友也对我说,男人是家庭的支柱,女人终归是要照顾家的,所以多为男的考虑。回到他的城市,他熟悉什么都会很快。仔细考虑也是这样的,1年以后再回去,起点又要重新开始,为了以后,我毅然的决定,放弃自己的现在和他回。
也许是机遇开了个玩笑,我们正好赶上经济危机,很多公司裁员,因为我们两个都离职了,找工作也成了困难的事情,本来对于我们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说应该没什么,但是企业却大大降低工资,和停止招人。我们很快积蓄用完了,经济危机在我们身边也开始了,越是窘迫,很多事情都接着来了,处处需要资金。面对这样的生活,我开始变的急噪。一是自己刚来这个陌生的城市,很多不适合和不了解。二是急需用钱,以前从来没有为钱犯难过。三是对自己的能力也开始怀疑。招聘会上人山人海却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因为在这里无亲无顾,从小没有受过这样的苦,心理很难受,所以很多牢骚都发给他了,事后冷静下来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他也没有说什么。
他因为家是农村的,没钱支援我们,慢慢的他觉得和我不能比,觉得我瞧不起他,他开始自卑起来。。。我也意识到自己有些过分了。他一直都对我很好,不管有没有钱,只要我要的东西,他都会给我买,而我也因为大手花钱习惯了,很多时候没有节制。终于我和他都上班了,可是工资待遇和以前相比,降低了太多,我也知道这个城市和以前的相比,没有那么发达,消费低很多,所以工资也不高。他为了能挣钱快点,去做了销售,很久不做了,对他也很难,每天下班都很晚。结果有一天,我和他的问题终于爆发了,因为经济我们有过一些争执,这次也许真的到了顶点,争执成了分手。
他感觉压力很大,因为我比他大,结婚迫在眉睫,可是没有钱怎么结婚,婚后必然要有小孩,可是现在的能力无法承担那么多的费用,不结婚,我的年龄又不能等。。他很矛盾。。。他希望我能幸福。。可是幸福现在他给不了。他也害怕如果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以后我还会离开他。。会伤害很多人。。而我也慢慢懂得了家庭的意义,他的一翻话,让我心理很难受,他在乎我,就因为太现实,压力过大了。。。
几天后,我们没有分开,我其实很明确我要什么,现在这样的日子我不怕,我相信我们的能力,也相信自己的,我的能力在现在的岗位上也得以见证,老板对我的工作是满意的。慢慢的日子开始有点好转了,可是偶尔他还是觉得压力大,因为销售工作很不稳定。工资也不高。。。
近期我开始矛盾了,看着他一天天的憔悴,我心理很难受,我什么都帮不到,我能做的,就是每天加强自己,给自己压力,让自己多挣点钱。也在想是不是我离开他,他的压力就能小点,马上我就要过生日了,代表着我又长大一岁,对他的压力更大了。。。面对这样的现实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了。我怎么给他鼓励给他支持,都不行,有时候还相反,使得他压力更大。我一个人承担两个人的压力,现在我快撑不住了。。。
我其实态度很明确,相信他的能力,他努力我会和他一起奋斗,他觉得太累放弃,我尊重他的选择。一个人的生活已经让我变的坚强了。现在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有问题了。。。。希望您能帮我分析一下,我现在站在了迷茫的分岔口。。不知如何!谢谢!
夏莎
夏莎:
你好!首先我想说的是:你比对方大1岁,实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年龄差距,这对你们今后的生活基本上不会产生任何影响,除非你们自己对此耿耿于怀放不下。
其次我想告诉你们:人生难免高潮和低谷,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眼光不妨放长远一些,不要为一时的得失计较。如果坚定了爱的决心就要坚持到底,不管逆境顺境都一起面对,实际上,如果一面临逆境就退缩要分手,那恐怕和谁都走不长远,因为人生很漫长,逆境难免会出现。即便你们以后结婚,一样有可能需要共同面对一些坎坷或难关。不妨把这个道理和对方一起讨论一下,如果彼此都还真心相爱就一起面对现在的考验。
最后我想提醒你的是:从你的描述来看,你们近期有一些不愉快,也有可能是这些不愉快影响了你们的感情,导致对方失去信心,从而产生退缩的心态。如果是这样,建议你为自己从前的态度诚恳向对方道歉,帮助对方重新树立对你的信心;同时不妨花些心思去为你们的生活制造一些情趣,提升你们的感情,相信这会让你们心与心的距离更贴近。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1块钱,你变老了吗?
记得在泸州的时候,傻佬的师兄对我说:在泸州,曾经有人写过一篇关于1块钱的美食专辑,1块钱可以买到1两白糕、可以买1个猪儿耙,还有可以买到1个黄耙。
所以当时我就在想,我回到广州,一定也要写一篇1块钱的美食:
经过我长达半年的观察和记录,我发现,这1块钱在广州根本买不到什么特产,要品尝地道的广州美食,没有5块钱做成本,根本吃不到什么:肠粉起码要4块钱,宝华的面也不便宜,连以前我最爱的蛋挞都从1块钱3个升价到1块5两个了。
什么都在涨价,1块钱在广州是买不到特产的,不如看看一块钱可以买得到些什么算啦。
麦香饼
现在在广州有很多这类型的麦香饼,价钱从1块到2.5不等。
最有名的就是这两家,麦香和和禧
我比较喜欢豆沙饼,傻佬就喜欢辣菜饼,辣菜饼比较贵,1.5一个。
不过就算是同一口味,同一价钱的饼,不同店家的都不一样,我们就比较喜欢吃麦香那家的。
当然,还有很多差不多的,就不试了。
至于吃这个饼,傻佬也有他的原则,他每次吃这个饼都一定要买一杯1块钱的豆浆,其实这豆浆也不算非常好喝,不过傻佬就是习惯了一个饼要配一杯豆浆。
吃完麦香饼,我们再看看其他1块钱的美食:百姓坊的包子。
叉烧包 1块钱一个
包多肉少是必然的了,幸好包子还是热腾腾的,松软可口,不然肯定吃不完。
不过这家店,最好吃的不是叉烧包,而是生肉包,肉馅很有弹性,味道很好。
我记得我读高中的时候,这里的生肉包好多馅,6毛钱一个。现在的馅少了,却要1块钱一个了。
在市场门口的豆腐店里,1块钱还是能发挥不少用场的,一块钱能买一杯美味的豆浆和豆腐花,不过我个人就比较喜欢喝豆腐花,无他的:自我感觉良好!
在几年前在广州很流行的鸡蛋糕,上面可以挑是花生或者是芝麻的,一般是断斤秤的,不过1块钱也是有交易的,一块钱3个。
当然,社会是不断进步的,最近又流行了另外一种蛋糕:叫泰国香米蛋糕,也是断斤秤,1块钱也有交易,可以买一个。不过我觉得风味平平,口感平平,味道也是平平。
1块钱的美食,还有这宜家家私的1块钱软雪糕,和肯德基的差不多,因为便宜,每次买都要排长队。
至于1块钱美食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公司市场里的东北千层饼。烤得薄薄的,又软又香,我几乎每次经过都会买1块钱吃,
不过市场个大叔比较“重男轻女”,我去买他就次次都秤够1.3,傻佬去买,次次都是0.95。
1块钱,在广州能买到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了,我记忆之中好像还有状元坊的炸糯米磁和百佳门口的钵子糕,不过状元坊太远了,没去成,至于百佳门口的钵子糕,上次买好像是1块2个,再去看,却已经升到了1块2了,以前1块钱能买到的蛋挞,皮蛋酥,核桃酥都已经涨价到1.5-2块钱了。
什么都在涨,你们的工资涨了吗?比得上物价吗?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追不上!
虽说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但存钱进银行去只能“没得”,只有“失”,因为银行的利息也追不上物价。
每个人的积蓄都在萎缩,劳动力都在贬值。
1块钱,在我们手上流通着,从能买很多东西到能买东西,再逐渐到买不到东西。
1块钱,你越来越不值钱了。
我们,也越来越不值钱了!
唯一没变的可能就是用1块钱做善事,换来路边乞丐那句诚恳的“谢谢”,还有街边走鬼档阿婆那杯一块钱的白兰花,那股香味依然能使你一整天都心情愉快。
当阿婆手抖抖的接过我递过去那1块钱时,我发现阿婆的手好老,而这1块钱也好老。
这1块钱和我们一样,经过岁月的煎熬,逐渐贬值,逐渐变得苍老!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所以当时我就在想,我回到广州,一定也要写一篇1块钱的美食:
经过我长达半年的观察和记录,我发现,这1块钱在广州根本买不到什么特产,要品尝地道的广州美食,没有5块钱做成本,根本吃不到什么:肠粉起码要4块钱,宝华的面也不便宜,连以前我最爱的蛋挞都从1块钱3个升价到1块5两个了。
什么都在涨价,1块钱在广州是买不到特产的,不如看看一块钱可以买得到些什么算啦。
麦香饼
现在在广州有很多这类型的麦香饼,价钱从1块到2.5不等。
最有名的就是这两家,麦香和和禧
我比较喜欢豆沙饼,傻佬就喜欢辣菜饼,辣菜饼比较贵,1.5一个。
不过就算是同一口味,同一价钱的饼,不同店家的都不一样,我们就比较喜欢吃麦香那家的。
当然,还有很多差不多的,就不试了。
至于吃这个饼,傻佬也有他的原则,他每次吃这个饼都一定要买一杯1块钱的豆浆,其实这豆浆也不算非常好喝,不过傻佬就是习惯了一个饼要配一杯豆浆。
吃完麦香饼,我们再看看其他1块钱的美食:百姓坊的包子。
叉烧包 1块钱一个
包多肉少是必然的了,幸好包子还是热腾腾的,松软可口,不然肯定吃不完。
不过这家店,最好吃的不是叉烧包,而是生肉包,肉馅很有弹性,味道很好。
我记得我读高中的时候,这里的生肉包好多馅,6毛钱一个。现在的馅少了,却要1块钱一个了。
在市场门口的豆腐店里,1块钱还是能发挥不少用场的,一块钱能买一杯美味的豆浆和豆腐花,不过我个人就比较喜欢喝豆腐花,无他的:自我感觉良好!
在几年前在广州很流行的鸡蛋糕,上面可以挑是花生或者是芝麻的,一般是断斤秤的,不过1块钱也是有交易的,一块钱3个。
当然,社会是不断进步的,最近又流行了另外一种蛋糕:叫泰国香米蛋糕,也是断斤秤,1块钱也有交易,可以买一个。不过我觉得风味平平,口感平平,味道也是平平。
1块钱的美食,还有这宜家家私的1块钱软雪糕,和肯德基的差不多,因为便宜,每次买都要排长队。
至于1块钱美食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公司市场里的东北千层饼。烤得薄薄的,又软又香,我几乎每次经过都会买1块钱吃,
不过市场个大叔比较“重男轻女”,我去买他就次次都秤够1.3,傻佬去买,次次都是0.95。
1块钱,在广州能买到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了,我记忆之中好像还有状元坊的炸糯米磁和百佳门口的钵子糕,不过状元坊太远了,没去成,至于百佳门口的钵子糕,上次买好像是1块2个,再去看,却已经升到了1块2了,以前1块钱能买到的蛋挞,皮蛋酥,核桃酥都已经涨价到1.5-2块钱了。
什么都在涨,你们的工资涨了吗?比得上物价吗?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追不上!
虽说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但存钱进银行去只能“没得”,只有“失”,因为银行的利息也追不上物价。
每个人的积蓄都在萎缩,劳动力都在贬值。
1块钱,在我们手上流通着,从能买很多东西到能买东西,再逐渐到买不到东西。
1块钱,你越来越不值钱了。
我们,也越来越不值钱了!
唯一没变的可能就是用1块钱做善事,换来路边乞丐那句诚恳的“谢谢”,还有街边走鬼档阿婆那杯一块钱的白兰花,那股香味依然能使你一整天都心情愉快。
当阿婆手抖抖的接过我递过去那1块钱时,我发现阿婆的手好老,而这1块钱也好老。
这1块钱和我们一样,经过岁月的煎熬,逐渐贬值,逐渐变得苍老!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什么人开什么车
在险象环生的城市车河里游走,和各种各样型号的汽车亲密接触,对它们的“性格”也从陌生到了解,慢慢有了一些体会。
我的第一次“车祸”是与本田雅阁发生的,雅阁使劲地变道超车,无奈它的车门却结结实实撞在了我的车头。自然,那薄铁皮是经不起撞的,雅阁的车身也是严重变形。自那以后我便发现,不少本田车主的确有着一种喜欢超车的个性,不守规矩地随意变道,开大灯,超速,转弯不减速等等,似乎要比一般车型高出许多。
不过本田车主的这种性格,几乎是日本车通有的,本田其实也不算最厉害。坏习惯最为“臭名昭著”的当属马自达,马6围攻悍马的新闻,曾经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这个车的车主也几乎成了古惑仔的同义词。
宝马似乎也正在成为“暴发户”的代名词,这显然与宝马公司的希冀相去甚远。安徽产的CEO能轻易地被改装成宝马X5这个事情,也加速了宝马的“暴发户化”。但即便没有这样的山寨宝马事件,恐怕宝马也还是不能与奔驰、奥迪的沉稳相比。尤其是国产宝马3系这样的伪高端车,车主的开车性格就几乎和日本车无异。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现在沃尔沃的车主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低调”的特质,这可能和“低调”也成为了一种流行有关。依我看来,沃尔沃正在被宝马化,甚至连车顶的“鲨鱼鳍”也很是类似。沃尔沃S40和越野车的这种暴发户气质尤其明显,就像是拿着蛇皮袋不断强调这是LV。
开大众标志车(除了POLO和高尔夫)的人大多是老手。自然,驾驶技术好是老手们的优点,但老手也有老手的坏习惯,乱停车,变道不开转向灯,内道超车或是高速上硬露肩超车等等,开大众车的都比别的车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其中,可能帕萨特还是最典型的,根据我的观察,碰到斑马线不让行人的,恐怕还是帕萨特为最多。
算起来,开车最守规矩的可能要数开1.6小排量车的人。那些开着POLO、高尔夫、凯越或是标致1.6排量的车主,很多是绿灯没有闪尽就会踩下刹车。这些人大多驾龄不长,通常车里面都会打扮地花花绿绿,放满着毛绒玩具,狭小的空间里还垫着厚厚的车垫,一看就知道是“爱车”。这些车主通常都安分守己,不超车,遇到斑马线也会主动让行人先行。这固然和他们开的车“块头”比较小有关,但也和这些车主也大多是公司的年轻白领不无关系。
在这些小排量车中,雪铁龙和飞度恐怕是个例外。雪铁龙是历史“悠久”的车,这种老车型的车主也大多是老手,他们也就或多或少和桑塔纳的车主有了一些相同的老手习惯,尤其是飚快车更是这类车型车主的一大爱好。飞度则是个很奇怪的车,开这种小车的人往往并不年轻,脾气却相当地急躁。去年杭州的两起惨烈相撞车祸,车型都是飞度。有一起车祸更是飞度以60码的速度逆向行驶撞上了一部面包车,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
通常而言,美国车车主是比较中庸的,尤其是开福特的,车速大多不紧不慢,年纪也大多不老不轻。虽然偶也有违规的动作,但大抵而言,福特车是属于比较守规矩的那种。别克君威、君越这些,就要冲动上一些。君威虽然有“坦克”的外号,但意外的他们的车主却至少有一半是“车唠”,脾气大的很,和“坦克”的沉稳完全不合拍。这大概和这个车型老很有关系。
卡宴通常是霸气十足的,但可能雷克萨斯的越野车还要更霸上一筹。当然,如果碰到肌肉感十足的英菲尼迪两者都要甘拜下风。假若是JEEP,他们哼哼的则是“那些也能算越野车吗?没有传统……”JEEP车主和FJ酷路泽一样,这些小众车型自然也有着只属于自己小圈子的感受,北京吉普或是勇士如果要硬插入这个小圈子的话,得到的评价自然是“山寨”。越野车车主一般来说比轿车更守规矩,但他们激起路边水花的爱好,远超过轿车,自然,越是坑坑洼洼的路面他们越是来劲,人行道有时候也会被他们看作是可以突破的一种障碍。
至于说道深夜飙车一族的,当然是法拉利和保时捷莫属。深更半夜能震醒半条马路的马达声,大多数时候便是他们。不过,偶也有例外,那些大多是改装的三菱或是马自达,但他们通常会把音量调到最大,尽管有时候连他们自己也不懂放的是什么音乐。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我的第一次“车祸”是与本田雅阁发生的,雅阁使劲地变道超车,无奈它的车门却结结实实撞在了我的车头。自然,那薄铁皮是经不起撞的,雅阁的车身也是严重变形。自那以后我便发现,不少本田车主的确有着一种喜欢超车的个性,不守规矩地随意变道,开大灯,超速,转弯不减速等等,似乎要比一般车型高出许多。
不过本田车主的这种性格,几乎是日本车通有的,本田其实也不算最厉害。坏习惯最为“臭名昭著”的当属马自达,马6围攻悍马的新闻,曾经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这个车的车主也几乎成了古惑仔的同义词。
宝马似乎也正在成为“暴发户”的代名词,这显然与宝马公司的希冀相去甚远。安徽产的CEO能轻易地被改装成宝马X5这个事情,也加速了宝马的“暴发户化”。但即便没有这样的山寨宝马事件,恐怕宝马也还是不能与奔驰、奥迪的沉稳相比。尤其是国产宝马3系这样的伪高端车,车主的开车性格就几乎和日本车无异。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现在沃尔沃的车主已经完全没有了当年“低调”的特质,这可能和“低调”也成为了一种流行有关。依我看来,沃尔沃正在被宝马化,甚至连车顶的“鲨鱼鳍”也很是类似。沃尔沃S40和越野车的这种暴发户气质尤其明显,就像是拿着蛇皮袋不断强调这是LV。
开大众标志车(除了POLO和高尔夫)的人大多是老手。自然,驾驶技术好是老手们的优点,但老手也有老手的坏习惯,乱停车,变道不开转向灯,内道超车或是高速上硬露肩超车等等,开大众车的都比别的车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其中,可能帕萨特还是最典型的,根据我的观察,碰到斑马线不让行人的,恐怕还是帕萨特为最多。
算起来,开车最守规矩的可能要数开1.6小排量车的人。那些开着POLO、高尔夫、凯越或是标致1.6排量的车主,很多是绿灯没有闪尽就会踩下刹车。这些人大多驾龄不长,通常车里面都会打扮地花花绿绿,放满着毛绒玩具,狭小的空间里还垫着厚厚的车垫,一看就知道是“爱车”。这些车主通常都安分守己,不超车,遇到斑马线也会主动让行人先行。这固然和他们开的车“块头”比较小有关,但也和这些车主也大多是公司的年轻白领不无关系。
在这些小排量车中,雪铁龙和飞度恐怕是个例外。雪铁龙是历史“悠久”的车,这种老车型的车主也大多是老手,他们也就或多或少和桑塔纳的车主有了一些相同的老手习惯,尤其是飚快车更是这类车型车主的一大爱好。飞度则是个很奇怪的车,开这种小车的人往往并不年轻,脾气却相当地急躁。去年杭州的两起惨烈相撞车祸,车型都是飞度。有一起车祸更是飞度以60码的速度逆向行驶撞上了一部面包车,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
通常而言,美国车车主是比较中庸的,尤其是开福特的,车速大多不紧不慢,年纪也大多不老不轻。虽然偶也有违规的动作,但大抵而言,福特车是属于比较守规矩的那种。别克君威、君越这些,就要冲动上一些。君威虽然有“坦克”的外号,但意外的他们的车主却至少有一半是“车唠”,脾气大的很,和“坦克”的沉稳完全不合拍。这大概和这个车型老很有关系。
卡宴通常是霸气十足的,但可能雷克萨斯的越野车还要更霸上一筹。当然,如果碰到肌肉感十足的英菲尼迪两者都要甘拜下风。假若是JEEP,他们哼哼的则是“那些也能算越野车吗?没有传统……”JEEP车主和FJ酷路泽一样,这些小众车型自然也有着只属于自己小圈子的感受,北京吉普或是勇士如果要硬插入这个小圈子的话,得到的评价自然是“山寨”。越野车车主一般来说比轿车更守规矩,但他们激起路边水花的爱好,远超过轿车,自然,越是坑坑洼洼的路面他们越是来劲,人行道有时候也会被他们看作是可以突破的一种障碍。
至于说道深夜飙车一族的,当然是法拉利和保时捷莫属。深更半夜能震醒半条马路的马达声,大多数时候便是他们。不过,偶也有例外,那些大多是改装的三菱或是马自达,但他们通常会把音量调到最大,尽管有时候连他们自己也不懂放的是什么音乐。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白菜与房价
自博鳌论坛之后,关于“工资与房价”的争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也有嘲弄与批评,但似乎大多是断章取义,并没有判别是非的说服力,而真相常常是在不断认识世界的争论中才被正确揭示的。
并没有判别是非的说服力,而真相常常是在不
就像当年为了让中国人吃饱肚子的“农业学大寨”,不从经济体制上解决生产力和效率的问题,而试图用人定胜天的方式扩大耕种面积,结果不但造成了巨大的生态破坏,不得不用更高的成本来退耕还林,也并未让中国人解决温饱问题。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分析问题的方法不同,僵硬的放弃科学的态度,最终只能得出错误的判断。
为了让民众能从不同的视角来剖析其中的关系,有必要针对网络与媒体提出的疑问做有针对性的讨论。
社会中提出的疑问大约有如下几类,我没看出其中的道理何在。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一、是白菜与房价不能同比。连部里的官员都认为这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我却认为颇具有可比性。
物价的相比大约有几个对等或接近的条件:一是,最低比价品物质的本身变化不大。白菜就没有发生物质的巨大变化,房子的物质变化大大提高了,因此以白菜为基价可比性更高了,而不是降低了。
二是,生产方式的变化差异不大。因生产方式的变化会产生的效率上的巨大差异,让可比性会失去平衡,而白菜和住房的生产方式基本仍保持着三十年前的传统方式变化不大。白菜有了机种与化肥等提高成分,住房的机械化程度与产业化也略有提高。假如住房生产的产业化水平大大提高,也许会让成本下降、效率增长,但目前住宅产业化水平大约不到5%,与日本的50%以上差十多倍,不但不能起到降低成本的作用,反而可能会由于产品的个性化非标准性而提高。
并没有判别是非的说服力,而真相常常是在不
三是,与生活相关性变化不大。三十年前大白菜是凭票、凭本限量供应,如今仍是CPI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发生巨大变化。如果说大白菜的生活相关性在减弱、物质作用则应被削弱,那么用被削弱的商品物价与重要的商品物价相比,不是更有说服力。
四是,生活中最常见、最熟悉。如果用不被民众理解和了解的商品作对比会增加许多猜测,而白菜则是老少皆知的商品,生活中最常见的商品,故更有说服力。
三十年前住房约300元/平方米(有人说那时分配住房没有价格,但房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300元/平方米是基本造价),可换15000颗白菜,而今按5000元/平方米(统计公布的全国住房平均房价2008年是3919元/平方米)算,可换2500颗白菜。或者说每亩生产的白菜量与房屋置换量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与工资收入并未发生巨大变化。三十年前28.6元/月的工资能买1430颗大白菜,今天2860元/月的工资还是买1430颗大白菜。可见这其中的房子的价格比对应工资与大白菜都是在降低的。无论如何,这种价格的变化都是事实的存在,是不可否认的一种事实存在。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二、有人将计算机等高科技工业化产品的降价与房子的涨价相比,因此想证明房子的价格过高。前面已提到了,工业化生产效率的提高会降低工业化生产商品的价格,同时如果工业化产品的原材料也是工业化产品这样的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就成倍的产生了加速的效应。如果高科技产品的科技含量在技术进步中加快了更新换代的周期,这种因科研成本降低和科研成本分摊的原因,也必然会起到效率提高与价格降低的作用。
新的电影首映时的价格和几个月后的价格就完全不同;新的时装必然会有个好价格,但一段时间后也许只有几个月后,价格同样会快速跌落,甚至打折出售,这也是同样的道理。当计算机、电视等高科技产品几个月就在技术上被快速更新时,当手机几个月就被替代并导致价格快速下跌时,也反映的是同样的道理。山寨机的低价也恰恰是没有这些科研成本投入的分摊。工业自动化可以让许多传统生产方式的商品成倍的降低生产周期,但却无法让房屋建设的周期成倍恶化。
住房生产的工业化程度、住房生产材料的工业化程度都无法与完全工业化生产的商品相比,其因科技与工业化程度导致成本降低的因素不多,而传统方式生产的原材料价格反而在不断提高。建筑也有高科技,除了节能、环保材料的生产与利用,设备的更新与优化之外,建筑还有另外一种艺术的创造价值,就像优秀的建筑可以与传世的绘画、古董、雕塑媲美,越老价格越高,而不是随着高科技产品的技术更新而贬值,只有那些价格无法被市场认可和提升的一般建筑才会只能满足今天、无法满足今后,才会被快速的拆旧或拆除重建。
,也有嘲弄与批评,但似乎大多是断章取义,
一个最简单的对比就是,常常在评估方法中出现重置成本或重置价格,计算机、电视机、汽车等不能与房子相比的就在于重置的成本与价格。计算机会贬值是因为新的计算机的重置成本会更低,而住房的重置成本会越来越高。
市场中的二手房交易不管价格高与低,都与被社会“谩骂”的开发商无关,但价格的不断上涨或下跌,一个重要的原因则与重置成本相关(包括土地的重置成本)。而白菜可以与住房相比的重要原因也在于两者的重置成本的提高(生产成本包括人工成本的提高)。
位置、位置、位置是房地产中最常见、最不会被淘汰的词汇。位置因素所包含的重置成本更是不可忽略的。当土地有价并成为房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重置成本的影响就更为重要了。
自博鳌论坛之后,关于“工资与房价”的争
三、也有人用其他的一些商品价格与住房价格的变化相比,但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原料变化价格——即土地的价格变化。土地从征地、拆迁的实物用地成本之外,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政府收取的地租变化,这也许是大多数的商品变化中并不存在的。
铁矿石的价格上涨会引发钢材的价格变化,但并没有因此增加政府的租金,但土地则完全不同,而租金并非市场化因素,在垄断的土地供给之下,非市场自由调节的因素会导致价格发生巨大变化。
房价中土地价格的比重不断提高,从最初的约10%到了今天的40—60%,无疑对价格的影响与推动作用巨大。2008年全国的平均房价为3919元/平方米,但全国平均的住宅用地价格为4625元/平方米,按1:2的容积率计算,土地成本占到了房价的59%(全国平均容积率不到1:2),足以说明地价对房价的影响。如果扣除这一因素,工资和白菜的上升水平与房价的上升水平就更无法相比了。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没有一个地方政府和土地部门肯承认土地是房价上涨的原罪,也没有哪个专门指责与痛恨开发商的人将土地上涨的因素明确的告诉民众,但却不可不承认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
为什么面粉会贵过面包呢?这就回到了重置成本上了。当土地出现天价时,房价一定会被推高。这正是在于更多的人会从重置成本上考虑而推高房价。
开发商用100万元购买一亩地时,如每亩地开发之后获利100万元,但再购买一亩地时,土地已变成了200万元/亩,表面看开发商每次开发都获利丰厚,但每次变成土地时,却发现重置成本在不断的提高。所拥有的土地资源并没有在不断的交易与交换中增加,那么就只能随着重置成本的提升而推高房价。似乎争取获得能比重置土地时更超额的利润,否则岂不只获得了个名以上的利润,却无法增加再生产过程中扩大。
,也有嘲弄与批评,但似乎大多是断章取义,
除了房屋开发之外,大约没有其他的任何一种商品的重置会有这种特殊的变化了。如果一种商品的生产其获利的部分并不能使其具有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或超额利润的能力,这种生产方式还有可能不断持续吗?这种商品还会有人投资与生产吗?
四、关于工资含量的可比性也是一种质疑。
有专家认为三十年前的工资中没有住房工资,同时也不包括看病、教育等含量,因为这些都是国家承担,因此那时的工资低,但不用支付教育、医疗等费用。而今天工资收入高了,但并没有可以更多的用于购买住房,还需要为医疗、教育等做储备与消费,所以他们认为不能用工资收入的增长倍数与房价的增长倍数相比。
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我并不同意这种看法。我可以同意说现在的工资中可用于住房支出之外的其他支出费用增加了,但却并不都与住房消费相关,也绝不是仅仅与当年的教育、医疗等必要开支相互抵消了。
三十年前28.6元/月的工资收入大约只能买1/5块手表或1/5辆自行车,但今天的收入却可以买好几块手表、好几辆自行车,很多人用工资收入购买了汽车。这些与医疗与教育的费用支出并不产生矛盾,而吃、穿、用和文化、体育等消费难道并没有增加吗?换句话说,即使在现有条件下扣除工资中必要的医疗、教育等成分之后,难道工资收入的增长倍数不是仍然大于房价增长的倍数或数十倍吗?总不能将当年工资中不含的医疗、教育、住房之外的其他消费增长也扣除吧。(原属于非工资的公共开支部分)这种扣除方式并不具有任何的对比影响,否则又怎么会每年有这么多的家庭凭着工资的收入就能购买商品房呢。反之,如果是因为教育、医疗支出的加大影响了购房能力,也不能将国家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性让房价来承担和解决。
不承认工资收入的增长倍数大于房价的增长倍数至少是不尊重事实的一种说法。也等于不承认如今全社会的生活水平远远大于三十年前的改革成绩,不承认如今的住房条件和住房面积都比实现住房市场化改革之前有巨大变化与提高的事实。
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从今年一季度公布的职工收入7000多元与2008年的3919元/平方米房价相比,一年约可购买8平方米住房(加住房公积金),也证明了房价与工资收入之间的增长关系。三十年前同样的职工收入一年只能建一平方米的住房。而今天的8平方米住房可是含了土地出让金且质量、水平已大大提高了的商品房。
不管如今的工资含量有什么没什么都不会影响工资收入增长远高于房价增长数倍的事实。
五、工资收入统计中的缺陷也被当作攻击我的工具之一。如我国现有的工资收入统计中以在职职工为主,通常不含个体户或部分私营企业的职工收入情况。这种情况是对的,但如果认为因此就不能用工资增长数倍与房价增长数倍相对比,则是我不同意的。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其一,历史的统计与今天的统计并未发生重大变化。职工收入的增长数倍是肯定的,与房价的对比结果也是一致的。请问除了这个统计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统计可以做参考吗?许多人用的房价收入比难道不是用这个统计的数字吗?为什么那些用这个统计数字计算房价收入比并认为房价过高的结论有人相信,用同样的数据证明工资收入的增长数倍高于房价增长数倍就不对了呢?
其二,请问三十年前的住房福利分配中又是否包含了这些未列入职工收入统计中的人群呢?本来这些人当年也无法享受住房的福利分配,或者说列入职工收入统计之中的大量集体企业(包括当年的大集体和小集体企业)中的职工又有几个能分到福利住房呢。或者说,未列入职工收入统计中的人群过去的工资与住房分配无关,今天也同样并不影响对比统计的倍数和对比关系。
其三、未纳入工资收入统计中的人群工资收入未必低。或者说未必买不起住房或解决不了住房问题。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目前我国统计中的职工收入大约不含个体、私营等就业中的收入。一类个体户是高收入者,或说是在当地的高收入者,如个体的演员、作家、写手、网店店主、经纪人、股民、自由职业者、小商、小贩、小企业主等。一类是被雇佣的从业人员或农民工等。农民工在农村有住房,在城镇就业的收入则一定会高于在农村的收入,与城镇比也许是低收入,但回到家乡也许就变成了高收入,至少他们有房住。
硬把农村有房的人再计算到必须购买商品房的行列中,是没有说服力和对比意义的。而这类中的高收入者也许并不缺少住房或购买商品房的能力。
因此未列入工资收入的人群的工资收入不列入城镇商品房房价的对比之中并不影响对比的结果和对比的意义。
自博鳌论坛之后,关于“工资与房价”的争
2005年的人口调查资料显示,这部分人群的购买能力并不低,在当年商品房购买人群的调查中,无正式职业的人群占所有购房人群中的比例最高。也证明了未纳入职工收入统计中的人群的收入(包括非工资性收入、非直接劳动收入)并不一定比职工收入水平低,也不能证明其不具备解决住房的能力。
以现有的工资收入统计看,是完全必要和有更广泛的意义和合理性的。
大部分的反对意见都与上述五种情况类似和相关。我知道目前凡是说房价没有泡沫、不高、有合理性的言论的都会引发部分人的反对,也许会引发众怒。当我用三十年前的工资增长数倍与房价增长数倍作对比时,人们大多数并没有将眼睛关注于这是不是事实和有没有道理或逻辑性,而是气愤于一直在社会上被人们称为是有巨大泡沫的高房价。明明眼看着在不断上涨的房价,为什么会居然与想象之中的增长数倍和工资收入的增长数倍有这么大的差别。于是他们就想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否定这种事实,或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否定这种事实中的对比意义。遗憾的是这些反对的理由并不能让民众心服口服,至少不能让我推翻已有的结论,更不能推翻商品房市场化改革给社会与民众带来巨大变化与生活质量提升的事实。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我不否认某些地区的房价高,并已超出了当地平均的消费能力。如REICO报告中已公布了部分地区的住房可支付指数小雨100的结果,说明这些地区的房价高于当地的合理支付能力。但商品总是按市场中的消费能力定价的,但这个消费能力并不局限于当地户籍人口可计算出的消费能力,定价也并非以此为基础。如果此地的外来消费能力的吸引力是够大,则房价就会按这些外来消费能力提升。如三亚的房价按当地的消费能力计算一定是超高,但对外来消费能力就不一定了。当地人不用再额外花钱支付天气、温度、大海与自然景色的拥有权力,但外来消费者则自愿花钱去购买附带与住房上的这些资源。于是房价自然就超出了按当地收入计算的消费能力,但不等于没有市场中的购买能力与需求。
那么全国的房价和某些地区的房价中就不能不考虑这些特殊因素导致的房价上升前提。三亚人买不起这些海边的风景房,但不一定反对这些外来购买能力,至少这些消费者的税收为当地的公共利益支出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地人成了公共利益的分享者。
北京市为了解决户籍人口的住房,拒绝因外来消费能力而推高房价,因此出台了一系列类似于世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如出台两限房、经济适用住房的特殊政策限定只许拥有北京市户籍的家庭购买,宁愿破坏市场经济,也不愿承认这些外来人口对北京财政税收、消费、投资以及经济增长的贡献。
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文化大革命和阶级斗争给我们留下的遗产是,绝不能为美帝国主义或资本主义提供社会主义国家的服务,尤其是不能让他们剥削社会主义工人阶级的劳动。但世界贸易一体化中,中国的廉价劳动力为世界各国提供着“中国制造”,并且靠出卖廉价劳动产品而致富和各取所需。当世界经济危机时,中国更强调的是要限制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经济的不利影响。然而在谈到房价时,最能体现出地方政府的这种贸易保护主义的消费限制(包括中央政府大量的房地产市场中的限外令)。社会中评论房价和收入比时也从来不承认这种带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作怪,不承认外来消费能力对市场的影响与冲击,似乎一个地方的市场房价只能按本地的收入水平计算高与低,却不知道房子是不可移动的,但人是可移动的。没有大量的外来消费能力抬高北京的房价,又怎么会有北京政府的高额土地收益呢?
将真相告诉民众而引发的一时愤怒并不会比为了政绩和舆论压力而欺骗市场的结果更可怕。与其试图用对开发商的行业攻击和政策的扭曲让房价跌下来,不如让市场按经济规律和供求关系寻找合理的平衡。对地价的控制、对税费的降低和对工资收入的增长才是政府更应关注的问题。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并没有判别是非的说服力,而真相常常是在不
就像当年为了让中国人吃饱肚子的“农业学大寨”,不从经济体制上解决生产力和效率的问题,而试图用人定胜天的方式扩大耕种面积,结果不但造成了巨大的生态破坏,不得不用更高的成本来退耕还林,也并未让中国人解决温饱问题。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分析问题的方法不同,僵硬的放弃科学的态度,最终只能得出错误的判断。
为了让民众能从不同的视角来剖析其中的关系,有必要针对网络与媒体提出的疑问做有针对性的讨论。
社会中提出的疑问大约有如下几类,我没看出其中的道理何在。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一、是白菜与房价不能同比。连部里的官员都认为这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我却认为颇具有可比性。
物价的相比大约有几个对等或接近的条件:一是,最低比价品物质的本身变化不大。白菜就没有发生物质的巨大变化,房子的物质变化大大提高了,因此以白菜为基价可比性更高了,而不是降低了。
二是,生产方式的变化差异不大。因生产方式的变化会产生的效率上的巨大差异,让可比性会失去平衡,而白菜和住房的生产方式基本仍保持着三十年前的传统方式变化不大。白菜有了机种与化肥等提高成分,住房的机械化程度与产业化也略有提高。假如住房生产的产业化水平大大提高,也许会让成本下降、效率增长,但目前住宅产业化水平大约不到5%,与日本的50%以上差十多倍,不但不能起到降低成本的作用,反而可能会由于产品的个性化非标准性而提高。
并没有判别是非的说服力,而真相常常是在不
三是,与生活相关性变化不大。三十年前大白菜是凭票、凭本限量供应,如今仍是CPI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发生巨大变化。如果说大白菜的生活相关性在减弱、物质作用则应被削弱,那么用被削弱的商品物价与重要的商品物价相比,不是更有说服力。
四是,生活中最常见、最熟悉。如果用不被民众理解和了解的商品作对比会增加许多猜测,而白菜则是老少皆知的商品,生活中最常见的商品,故更有说服力。
三十年前住房约300元/平方米(有人说那时分配住房没有价格,但房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300元/平方米是基本造价),可换15000颗白菜,而今按5000元/平方米(统计公布的全国住房平均房价2008年是3919元/平方米)算,可换2500颗白菜。或者说每亩生产的白菜量与房屋置换量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与工资收入并未发生巨大变化。三十年前28.6元/月的工资能买1430颗大白菜,今天2860元/月的工资还是买1430颗大白菜。可见这其中的房子的价格比对应工资与大白菜都是在降低的。无论如何,这种价格的变化都是事实的存在,是不可否认的一种事实存在。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二、有人将计算机等高科技工业化产品的降价与房子的涨价相比,因此想证明房子的价格过高。前面已提到了,工业化生产效率的提高会降低工业化生产商品的价格,同时如果工业化产品的原材料也是工业化产品这样的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就成倍的产生了加速的效应。如果高科技产品的科技含量在技术进步中加快了更新换代的周期,这种因科研成本降低和科研成本分摊的原因,也必然会起到效率提高与价格降低的作用。
新的电影首映时的价格和几个月后的价格就完全不同;新的时装必然会有个好价格,但一段时间后也许只有几个月后,价格同样会快速跌落,甚至打折出售,这也是同样的道理。当计算机、电视等高科技产品几个月就在技术上被快速更新时,当手机几个月就被替代并导致价格快速下跌时,也反映的是同样的道理。山寨机的低价也恰恰是没有这些科研成本投入的分摊。工业自动化可以让许多传统生产方式的商品成倍的降低生产周期,但却无法让房屋建设的周期成倍恶化。
住房生产的工业化程度、住房生产材料的工业化程度都无法与完全工业化生产的商品相比,其因科技与工业化程度导致成本降低的因素不多,而传统方式生产的原材料价格反而在不断提高。建筑也有高科技,除了节能、环保材料的生产与利用,设备的更新与优化之外,建筑还有另外一种艺术的创造价值,就像优秀的建筑可以与传世的绘画、古董、雕塑媲美,越老价格越高,而不是随着高科技产品的技术更新而贬值,只有那些价格无法被市场认可和提升的一般建筑才会只能满足今天、无法满足今后,才会被快速的拆旧或拆除重建。
,也有嘲弄与批评,但似乎大多是断章取义,
一个最简单的对比就是,常常在评估方法中出现重置成本或重置价格,计算机、电视机、汽车等不能与房子相比的就在于重置的成本与价格。计算机会贬值是因为新的计算机的重置成本会更低,而住房的重置成本会越来越高。
市场中的二手房交易不管价格高与低,都与被社会“谩骂”的开发商无关,但价格的不断上涨或下跌,一个重要的原因则与重置成本相关(包括土地的重置成本)。而白菜可以与住房相比的重要原因也在于两者的重置成本的提高(生产成本包括人工成本的提高)。
位置、位置、位置是房地产中最常见、最不会被淘汰的词汇。位置因素所包含的重置成本更是不可忽略的。当土地有价并成为房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重置成本的影响就更为重要了。
自博鳌论坛之后,关于“工资与房价”的争
三、也有人用其他的一些商品价格与住房价格的变化相比,但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原料变化价格——即土地的价格变化。土地从征地、拆迁的实物用地成本之外,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政府收取的地租变化,这也许是大多数的商品变化中并不存在的。
铁矿石的价格上涨会引发钢材的价格变化,但并没有因此增加政府的租金,但土地则完全不同,而租金并非市场化因素,在垄断的土地供给之下,非市场自由调节的因素会导致价格发生巨大变化。
房价中土地价格的比重不断提高,从最初的约10%到了今天的40—60%,无疑对价格的影响与推动作用巨大。2008年全国的平均房价为3919元/平方米,但全国平均的住宅用地价格为4625元/平方米,按1:2的容积率计算,土地成本占到了房价的59%(全国平均容积率不到1:2),足以说明地价对房价的影响。如果扣除这一因素,工资和白菜的上升水平与房价的上升水平就更无法相比了。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没有一个地方政府和土地部门肯承认土地是房价上涨的原罪,也没有哪个专门指责与痛恨开发商的人将土地上涨的因素明确的告诉民众,但却不可不承认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
为什么面粉会贵过面包呢?这就回到了重置成本上了。当土地出现天价时,房价一定会被推高。这正是在于更多的人会从重置成本上考虑而推高房价。
开发商用100万元购买一亩地时,如每亩地开发之后获利100万元,但再购买一亩地时,土地已变成了200万元/亩,表面看开发商每次开发都获利丰厚,但每次变成土地时,却发现重置成本在不断的提高。所拥有的土地资源并没有在不断的交易与交换中增加,那么就只能随着重置成本的提升而推高房价。似乎争取获得能比重置土地时更超额的利润,否则岂不只获得了个名以上的利润,却无法增加再生产过程中扩大。
,也有嘲弄与批评,但似乎大多是断章取义,
除了房屋开发之外,大约没有其他的任何一种商品的重置会有这种特殊的变化了。如果一种商品的生产其获利的部分并不能使其具有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或超额利润的能力,这种生产方式还有可能不断持续吗?这种商品还会有人投资与生产吗?
四、关于工资含量的可比性也是一种质疑。
有专家认为三十年前的工资中没有住房工资,同时也不包括看病、教育等含量,因为这些都是国家承担,因此那时的工资低,但不用支付教育、医疗等费用。而今天工资收入高了,但并没有可以更多的用于购买住房,还需要为医疗、教育等做储备与消费,所以他们认为不能用工资收入的增长倍数与房价的增长倍数相比。
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我并不同意这种看法。我可以同意说现在的工资中可用于住房支出之外的其他支出费用增加了,但却并不都与住房消费相关,也绝不是仅仅与当年的教育、医疗等必要开支相互抵消了。
三十年前28.6元/月的工资收入大约只能买1/5块手表或1/5辆自行车,但今天的收入却可以买好几块手表、好几辆自行车,很多人用工资收入购买了汽车。这些与医疗与教育的费用支出并不产生矛盾,而吃、穿、用和文化、体育等消费难道并没有增加吗?换句话说,即使在现有条件下扣除工资中必要的医疗、教育等成分之后,难道工资收入的增长倍数不是仍然大于房价增长的倍数或数十倍吗?总不能将当年工资中不含的医疗、教育、住房之外的其他消费增长也扣除吧。(原属于非工资的公共开支部分)这种扣除方式并不具有任何的对比影响,否则又怎么会每年有这么多的家庭凭着工资的收入就能购买商品房呢。反之,如果是因为教育、医疗支出的加大影响了购房能力,也不能将国家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性让房价来承担和解决。
不承认工资收入的增长倍数大于房价的增长倍数至少是不尊重事实的一种说法。也等于不承认如今全社会的生活水平远远大于三十年前的改革成绩,不承认如今的住房条件和住房面积都比实现住房市场化改革之前有巨大变化与提高的事实。
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从今年一季度公布的职工收入7000多元与2008年的3919元/平方米房价相比,一年约可购买8平方米住房(加住房公积金),也证明了房价与工资收入之间的增长关系。三十年前同样的职工收入一年只能建一平方米的住房。而今天的8平方米住房可是含了土地出让金且质量、水平已大大提高了的商品房。
不管如今的工资含量有什么没什么都不会影响工资收入增长远高于房价增长数倍的事实。
五、工资收入统计中的缺陷也被当作攻击我的工具之一。如我国现有的工资收入统计中以在职职工为主,通常不含个体户或部分私营企业的职工收入情况。这种情况是对的,但如果认为因此就不能用工资增长数倍与房价增长数倍相对比,则是我不同意的。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其一,历史的统计与今天的统计并未发生重大变化。职工收入的增长数倍是肯定的,与房价的对比结果也是一致的。请问除了这个统计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统计可以做参考吗?许多人用的房价收入比难道不是用这个统计的数字吗?为什么那些用这个统计数字计算房价收入比并认为房价过高的结论有人相信,用同样的数据证明工资收入的增长数倍高于房价增长数倍就不对了呢?
其二,请问三十年前的住房福利分配中又是否包含了这些未列入职工收入统计中的人群呢?本来这些人当年也无法享受住房的福利分配,或者说列入职工收入统计之中的大量集体企业(包括当年的大集体和小集体企业)中的职工又有几个能分到福利住房呢。或者说,未列入职工收入统计中的人群过去的工资与住房分配无关,今天也同样并不影响对比统计的倍数和对比关系。
其三、未纳入工资收入统计中的人群工资收入未必低。或者说未必买不起住房或解决不了住房问题。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目前我国统计中的职工收入大约不含个体、私营等就业中的收入。一类个体户是高收入者,或说是在当地的高收入者,如个体的演员、作家、写手、网店店主、经纪人、股民、自由职业者、小商、小贩、小企业主等。一类是被雇佣的从业人员或农民工等。农民工在农村有住房,在城镇就业的收入则一定会高于在农村的收入,与城镇比也许是低收入,但回到家乡也许就变成了高收入,至少他们有房住。
硬把农村有房的人再计算到必须购买商品房的行列中,是没有说服力和对比意义的。而这类中的高收入者也许并不缺少住房或购买商品房的能力。
因此未列入工资收入的人群的工资收入不列入城镇商品房房价的对比之中并不影响对比的结果和对比的意义。
自博鳌论坛之后,关于“工资与房价”的争
2005年的人口调查资料显示,这部分人群的购买能力并不低,在当年商品房购买人群的调查中,无正式职业的人群占所有购房人群中的比例最高。也证明了未纳入职工收入统计中的人群的收入(包括非工资性收入、非直接劳动收入)并不一定比职工收入水平低,也不能证明其不具备解决住房的能力。
以现有的工资收入统计看,是完全必要和有更广泛的意义和合理性的。
大部分的反对意见都与上述五种情况类似和相关。我知道目前凡是说房价没有泡沫、不高、有合理性的言论的都会引发部分人的反对,也许会引发众怒。当我用三十年前的工资增长数倍与房价增长数倍作对比时,人们大多数并没有将眼睛关注于这是不是事实和有没有道理或逻辑性,而是气愤于一直在社会上被人们称为是有巨大泡沫的高房价。明明眼看着在不断上涨的房价,为什么会居然与想象之中的增长数倍和工资收入的增长数倍有这么大的差别。于是他们就想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否定这种事实,或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否定这种事实中的对比意义。遗憾的是这些反对的理由并不能让民众心服口服,至少不能让我推翻已有的结论,更不能推翻商品房市场化改革给社会与民众带来巨大变化与生活质量提升的事实。
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网络、媒体、官员、民
我不否认某些地区的房价高,并已超出了当地平均的消费能力。如REICO报告中已公布了部分地区的住房可支付指数小雨100的结果,说明这些地区的房价高于当地的合理支付能力。但商品总是按市场中的消费能力定价的,但这个消费能力并不局限于当地户籍人口可计算出的消费能力,定价也并非以此为基础。如果此地的外来消费能力的吸引力是够大,则房价就会按这些外来消费能力提升。如三亚的房价按当地的消费能力计算一定是超高,但对外来消费能力就不一定了。当地人不用再额外花钱支付天气、温度、大海与自然景色的拥有权力,但外来消费者则自愿花钱去购买附带与住房上的这些资源。于是房价自然就超出了按当地收入计算的消费能力,但不等于没有市场中的购买能力与需求。
那么全国的房价和某些地区的房价中就不能不考虑这些特殊因素导致的房价上升前提。三亚人买不起这些海边的风景房,但不一定反对这些外来购买能力,至少这些消费者的税收为当地的公共利益支出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地人成了公共利益的分享者。
北京市为了解决户籍人口的住房,拒绝因外来消费能力而推高房价,因此出台了一系列类似于世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如出台两限房、经济适用住房的特殊政策限定只许拥有北京市户籍的家庭购买,宁愿破坏市场经济,也不愿承认这些外来人口对北京财政税收、消费、投资以及经济增长的贡献。
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
文化大革命和阶级斗争给我们留下的遗产是,绝不能为美帝国主义或资本主义提供社会主义国家的服务,尤其是不能让他们剥削社会主义工人阶级的劳动。但世界贸易一体化中,中国的廉价劳动力为世界各国提供着“中国制造”,并且靠出卖廉价劳动产品而致富和各取所需。当世界经济危机时,中国更强调的是要限制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经济的不利影响。然而在谈到房价时,最能体现出地方政府的这种贸易保护主义的消费限制(包括中央政府大量的房地产市场中的限外令)。社会中评论房价和收入比时也从来不承认这种带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作怪,不承认外来消费能力对市场的影响与冲击,似乎一个地方的市场房价只能按本地的收入水平计算高与低,却不知道房子是不可移动的,但人是可移动的。没有大量的外来消费能力抬高北京的房价,又怎么会有北京政府的高额土地收益呢?
将真相告诉民众而引发的一时愤怒并不会比为了政绩和舆论压力而欺骗市场的结果更可怕。与其试图用对开发商的行业攻击和政策的扭曲让房价跌下来,不如让市场按经济规律和供求关系寻找合理的平衡。对地价的控制、对税费的降低和对工资收入的增长才是政府更应关注的问题。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同是中国人 台湾人和大陆人有什么不同
从几十年前台湾开放民众到如今大陆游客可以逛台湾,两岸的民众交往越来越多。很多大陆人很想看看祖国的这个宝岛什么样,台湾人过得什么样的生活。初到台湾的人会感觉到台湾的中国文化传统比大陆要浓,台湾人很能干也很善良、谦逊。两岸分治了60年,台湾人和大陆人在生活方式和做人做事上有不少差异,要了解台湾,先了解台湾人更有味道。
台湾的原住民主要是高山人,后来也有客家人,早期居民基本上是从大陆福建迁徙过去的。蒋介石兵败大陆,台湾成了立足之地,这一批大陆人以及他们的子女,在台湾政治术语中叫外省人。民进党执政期间,外省人成了二等公民,所以不少外省人后代干脆跑到美国、大陆做生意、过日子。姓名或以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欢迎朋
在台湾,政治人物往往不敢公开说“我是中国人”,最多也就是讲“我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马英九最怕绿营说他不爱台湾,绿营称他“香港脚”,马英九回应:我是“台湾制造、香港出场”(Made in Taiwan,Delivery in Hongkong)
先说吃,台湾人和大陆人都是中华美食文化的受益人,但台湾人是越吃越小,大陆人是越吃越大。台湾最有名的美食是什么,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到台湾不吃小吃、不逛夜市,那等于没到台湾。在台湾街头几乎看不到大型的餐馆,但“夜市”却是在居民区星罗棋布。
“夜市”说白了就是美食街,小吃店一家挨一家,每个店面积都不大,十张八张桌子就够了。小吃店讲的是特色,而且要物美价廉,几十块新台币的一碗牛肉面就会吃得心满意足。台湾的小吃还有一种叫路边摊,一辆小车子架在路边,现做现卖,几个新台币就可饱饱口福。台湾人对这样的吃法很满足,一碗面连汤带水全下肚,浪费是很丢人的。博主声明:博主发表的文章,媒体或个人博客
在大陆的大城小镇,那也是餐馆林立,而且东西南北中什么特色食品都有。回大陆什么都不想,恨不得每天吃八顿饭,那也吃不腻。大陆的餐馆名牌的多,老字号的餐馆有几百年的历史。大陆人开餐馆不怕大,我看到不少餐馆都是好几层,几百人、上千人就餐,就像开宴会似的。大陆人喜欢请客,但花销也大,越贵的菜越点,钱花得越多才表明财大气粗,说明“不差钱”。一个人花上10元、20元人民币在餐馆吃不到什么好吃的,万元人民币一桌的菜早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大陆人吃饭不怕浪费,一桌酒席下来,光剩下的要喂猪的菜就够10个人再吃一顿的了。
再讲住,台北的房价很高,年轻人要拥有自己的房子那有的拼。大陆的房价这些年蹭蹭地往上涨,据说北京的房价都赶上纽约曼哈顿的天价了。
台湾的居民住宅和城市建筑没什么特色,台北的市容给人感觉是又老又旧。高雄是个好地方,但这几年让民进党搞得越来越糟,台湾这个得天独厚的海港几乎成了死港。大陆的城市建设真是漂亮,看看北京、上海,那楼房、那建筑,连外国人都羡慕。大陆的地方官喜欢搞政绩工程,不管怎么评价,能把一个城市建设的很美,这会造福子孙的。博主声明:博主发表的文章,媒体或个人博客
三谈行,台湾的城市交通工具跟大陆没太大区别,无非也就是公共汽车、地铁、火车和高速列车。台湾的高铁总是坐不满,很多时候一节车厢哩哩啦啦就那么几个人,经营的公司赔钱脸都绿了。大陆坐火车的人总是不嫌少,一到春运那是挤破了头。台湾的街头摩托车特别多,大陆马路上自行车成为风景线。在马路上,台湾人比较守规矩、人车分离也挺安全。大陆的马路什么车都往一块挤,尤其是人要给车让路,习惯了车要给人让路的人,最怕在大陆压马路。
四聊台湾大陆的男人和女人。台湾的男人是大男子主义,在家别说下厨房,就是油瓶子倒了也懒得扶。台湾男人认为自己是在外挣钱、养家糊口,伺候孩子、洗衣做饭是老婆的事。大陆男人是好“宅男”,尤其是上海男人,哪个不是在厨房里冲锋陷阵,厨艺一个比一个高,一定要把老婆伺候的舒舒服服才行。台湾的女人听我讲到大陆男人这么好,跟我说,下辈子一定要找个大陆男人做老公。台湾的男人不愿娶大陆女人,但却喜欢养大陆女孩,“包二奶”、“包三奶”这些词就是台湾男人在大陆的发明专利。
台湾的婆媳关系挺传统,台湾女人在家是小媳妇,婆婆一瞪眼、要是不高兴,媳妇就的赔小心。台湾的老人在家庭中是爷,儿女不孝那是大逆不道。大陆女人当了媳妇那是家庭一把手,管里管外,重要的是先管钱、然后管老公。婆婆很多时候要看媳妇的脸色,当然有权有钱的婆婆除外。大陆的老人在家是给孙子当孙子,每个家庭中一个孩,爸妈、爷奶和姥姥、姥爷六个大人12只眼睛捧着,孩子是既当小皇帝又当爷。友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博主的电子邮件为:l
台湾的女人爱政治、能说会道,对此我体会最深,你要是向台湾的那些女“立委”提问题,她一口气可以讲上10分钟,连水都不用喝。很多台湾的女孩从大学起就参加政治活动,20、30岁就参选“立法委员”。台湾的女人从了政,成了能征善战的“穆桂英”。“立法院”那些女“立委”最能干架,揪头发、扯奶子,花样多的是。就在这两天,民进党的一个女“立委”不是当庭给了一个男“立委”一个大耳光子吗。
大陆的年轻女孩子爱当星,渴望一夜成名。所以女星在大陆最受欢迎也最能赚钱。但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听说这里有个“潜规则”,这让不少女星要背黑锅。
台湾的女人小家碧玉,温柔体贴。大陆的女人雄心万丈而且讲究情调,才女特别多,高学历的剩女也不少。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
五听台湾人和大陆人说什么话。台湾的政治人物喜欢讲脏话,特别是民进党的政客,什么LP、什么Diao Mao,人身上那点见不得人的东西非要在大庭广众面前曝光不可。大陆的政治人物喜欢说官话,听同一部门10个领导作报告,基本上听不出有不一样的。
台湾人称呼人喜欢叫哥,连战叫战哥、吴伯雄叫雄哥、马英九叫小马哥,我到台湾,好朋友叫我乔哥。不过到是没听说有人叫伟哥。大陆人过去人与人之间称呼最标准的是同志,台湾人搞不明白,“同志”,那是同性恋啊。现在大陆人叫同志的不多了,叫“名”的比较多,名模、名导、明星、名妓(记者)、名车、名房、名狗、名人、名校、名播、名博、名嘴。叫官员就更省事了,李处、刘司、马部。
两岸分离60年,在很多用词上表述不一样。我收集的两岸用词不同的例子有上千个,这里简单列举几个。台湾人说计程车,大陆人说出租车。台湾人说脚踏车,大陆人说自行车。台湾人说机车,大陆人说摩托车。台湾人说捷运,大陆人说地铁。台湾人说月台,大陆人说站台。台湾人说资讯,大陆人说信息。台湾人说电脑,大陆人说计算机。台湾人说网咖,大陆人说网吧。台湾人说保险套,大陆人说安全套。台湾人说餐巾纸,大陆人说纸巾。台湾人说服务生,大陆人说服务员。台湾人说饭店,大陆人说酒店。台湾人说凤梨,大陆人说菠萝。台湾人说柳丁,大陆人说橙。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
民进党执政时,不会说台语(实际上就是闽南话)那就不是台湾人、就是不爱台湾,很多外省人就得硬着头皮学,马英九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所以说,台湾人拼命的说台语是为了立足。大陆掀起英语热,好像全民都能讲几句英语那就是立于世界之林了。但实际上,不少人玩命学英语,尤其是中学生、大学生,那是为了出国。马英九执政后,要求以后考公务员要考英语,大陆最近有人提出,高考不要考英语。
六瞧台湾人和大陆人怎么看电视。台湾的电视台是蓝绿分明,台湾人看电视也是蓝水不犯绿河。电视中的政论节目要不带颜色那是没人看,绿色节目请的政治评论员张口就要把蓝营骂得狗血淋头才行,蓝调节目的嘉宾一定要为蓝营摇旗呐喊,要把绿营批得体无完肤。支持蓝营的台湾人对挺绿的电视节目“拒看”,绿营的支持者看到护蓝的电视节目马上就转台。
大陆人看电视没有党派之分,什么好看看什么。一会儿描写清朝的“大辫子”剧火爆,一会儿韩国粘粘乎乎的男欢女爱的戏走红。到了春节,更没说的,多少亿人的眼睛全盯着一家电视台的春晚。姓名或以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欢迎朋
台湾的电视节目是将政治娱乐化,郭子乾整出了个“全民最大党”节目,整天在那模仿、讽刺台湾的政治人物,结果收视率还挺高。我问郭子乾这个节目成功的秘诀,他告诉我就是把政治娱乐化。台湾的综艺节目以搞笑为主,其实一些东西很低俗。看一遍两遍感觉新鲜,看多了就想吐。
大陆的电视节目往往是将娱乐政治化,本来娱乐就是让人们消遣、享受的,太多的政治元素就让人看得很累。大陆电视的娱乐节目得有主旋律,主持人要一本正经。虽然这些年好多了,但很多节目还是娱不起来、乐不下去。
七品台湾人和大陆人的政治热情。不论台湾人还是大陆人对政治都特热衷,但表现的形式不一样。台湾爱上街,一到选举的时候,造势大会一个接一个,男女老少齐上阵。大陆人喜欢网上谈论政治,而且是什么都敢说,什么人都敢骂。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
八见台湾人和大陆人爱上哪儿。台湾的庙多,在城市的街区、在风景秀丽之地,都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台湾老百姓也很虔诚地拜妈祖、关公和各式各样的佛。政治人物就更不用说了,遇到个什么事就找机会去拜佛,祈求神灵保佑。
大陆的“澡堂子”多,从脚底按摩、全身按摩到洗浴中心,哪个城市看不到?老百姓喜欢去、做生意的、当官的也喜欢去。想按脚就按脚、要捏脖就捏脖,浑身上下哪儿都可以按,关键看你差不差钱。
台湾人很会做生意,小家小户凭吃苦、靠耐劳,一点点把生意做大。像王永庆、郭台铭就是把小生意做成了巨富。大陆人做小生意的人越来越多,温州人是做生意不怕小,结果小生意比大生意还火红。大陆的富豪有时候是把生意从大做成小。不知怎么回事,这千万富豪、亿万富豪就跟雨后春笋式的,胡润搞得那个富豪排行榜最邪乎,上了那个榜离倒霉就近了一步,真是害人不浅。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台湾的原住民主要是高山人,后来也有客家人,早期居民基本上是从大陆福建迁徙过去的。蒋介石兵败大陆,台湾成了立足之地,这一批大陆人以及他们的子女,在台湾政治术语中叫外省人。民进党执政期间,外省人成了二等公民,所以不少外省人后代干脆跑到美国、大陆做生意、过日子。姓名或以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欢迎朋
在台湾,政治人物往往不敢公开说“我是中国人”,最多也就是讲“我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马英九最怕绿营说他不爱台湾,绿营称他“香港脚”,马英九回应:我是“台湾制造、香港出场”(Made in Taiwan,Delivery in Hongkong)
先说吃,台湾人和大陆人都是中华美食文化的受益人,但台湾人是越吃越小,大陆人是越吃越大。台湾最有名的美食是什么,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到台湾不吃小吃、不逛夜市,那等于没到台湾。在台湾街头几乎看不到大型的餐馆,但“夜市”却是在居民区星罗棋布。
“夜市”说白了就是美食街,小吃店一家挨一家,每个店面积都不大,十张八张桌子就够了。小吃店讲的是特色,而且要物美价廉,几十块新台币的一碗牛肉面就会吃得心满意足。台湾的小吃还有一种叫路边摊,一辆小车子架在路边,现做现卖,几个新台币就可饱饱口福。台湾人对这样的吃法很满足,一碗面连汤带水全下肚,浪费是很丢人的。博主声明:博主发表的文章,媒体或个人博客
在大陆的大城小镇,那也是餐馆林立,而且东西南北中什么特色食品都有。回大陆什么都不想,恨不得每天吃八顿饭,那也吃不腻。大陆的餐馆名牌的多,老字号的餐馆有几百年的历史。大陆人开餐馆不怕大,我看到不少餐馆都是好几层,几百人、上千人就餐,就像开宴会似的。大陆人喜欢请客,但花销也大,越贵的菜越点,钱花得越多才表明财大气粗,说明“不差钱”。一个人花上10元、20元人民币在餐馆吃不到什么好吃的,万元人民币一桌的菜早都不是什么新鲜事。大陆人吃饭不怕浪费,一桌酒席下来,光剩下的要喂猪的菜就够10个人再吃一顿的了。
再讲住,台北的房价很高,年轻人要拥有自己的房子那有的拼。大陆的房价这些年蹭蹭地往上涨,据说北京的房价都赶上纽约曼哈顿的天价了。
台湾的居民住宅和城市建筑没什么特色,台北的市容给人感觉是又老又旧。高雄是个好地方,但这几年让民进党搞得越来越糟,台湾这个得天独厚的海港几乎成了死港。大陆的城市建设真是漂亮,看看北京、上海,那楼房、那建筑,连外国人都羡慕。大陆的地方官喜欢搞政绩工程,不管怎么评价,能把一个城市建设的很美,这会造福子孙的。博主声明:博主发表的文章,媒体或个人博客
三谈行,台湾的城市交通工具跟大陆没太大区别,无非也就是公共汽车、地铁、火车和高速列车。台湾的高铁总是坐不满,很多时候一节车厢哩哩啦啦就那么几个人,经营的公司赔钱脸都绿了。大陆坐火车的人总是不嫌少,一到春运那是挤破了头。台湾的街头摩托车特别多,大陆马路上自行车成为风景线。在马路上,台湾人比较守规矩、人车分离也挺安全。大陆的马路什么车都往一块挤,尤其是人要给车让路,习惯了车要给人让路的人,最怕在大陆压马路。
四聊台湾大陆的男人和女人。台湾的男人是大男子主义,在家别说下厨房,就是油瓶子倒了也懒得扶。台湾男人认为自己是在外挣钱、养家糊口,伺候孩子、洗衣做饭是老婆的事。大陆男人是好“宅男”,尤其是上海男人,哪个不是在厨房里冲锋陷阵,厨艺一个比一个高,一定要把老婆伺候的舒舒服服才行。台湾的女人听我讲到大陆男人这么好,跟我说,下辈子一定要找个大陆男人做老公。台湾的男人不愿娶大陆女人,但却喜欢养大陆女孩,“包二奶”、“包三奶”这些词就是台湾男人在大陆的发明专利。
台湾的婆媳关系挺传统,台湾女人在家是小媳妇,婆婆一瞪眼、要是不高兴,媳妇就的赔小心。台湾的老人在家庭中是爷,儿女不孝那是大逆不道。大陆女人当了媳妇那是家庭一把手,管里管外,重要的是先管钱、然后管老公。婆婆很多时候要看媳妇的脸色,当然有权有钱的婆婆除外。大陆的老人在家是给孙子当孙子,每个家庭中一个孩,爸妈、爷奶和姥姥、姥爷六个大人12只眼睛捧着,孩子是既当小皇帝又当爷。友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博主的电子邮件为:l
台湾的女人爱政治、能说会道,对此我体会最深,你要是向台湾的那些女“立委”提问题,她一口气可以讲上10分钟,连水都不用喝。很多台湾的女孩从大学起就参加政治活动,20、30岁就参选“立法委员”。台湾的女人从了政,成了能征善战的“穆桂英”。“立法院”那些女“立委”最能干架,揪头发、扯奶子,花样多的是。就在这两天,民进党的一个女“立委”不是当庭给了一个男“立委”一个大耳光子吗。
大陆的年轻女孩子爱当星,渴望一夜成名。所以女星在大陆最受欢迎也最能赚钱。但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听说这里有个“潜规则”,这让不少女星要背黑锅。
台湾的女人小家碧玉,温柔体贴。大陆的女人雄心万丈而且讲究情调,才女特别多,高学历的剩女也不少。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
五听台湾人和大陆人说什么话。台湾的政治人物喜欢讲脏话,特别是民进党的政客,什么LP、什么Diao Mao,人身上那点见不得人的东西非要在大庭广众面前曝光不可。大陆的政治人物喜欢说官话,听同一部门10个领导作报告,基本上听不出有不一样的。
台湾人称呼人喜欢叫哥,连战叫战哥、吴伯雄叫雄哥、马英九叫小马哥,我到台湾,好朋友叫我乔哥。不过到是没听说有人叫伟哥。大陆人过去人与人之间称呼最标准的是同志,台湾人搞不明白,“同志”,那是同性恋啊。现在大陆人叫同志的不多了,叫“名”的比较多,名模、名导、明星、名妓(记者)、名车、名房、名狗、名人、名校、名播、名博、名嘴。叫官员就更省事了,李处、刘司、马部。
两岸分离60年,在很多用词上表述不一样。我收集的两岸用词不同的例子有上千个,这里简单列举几个。台湾人说计程车,大陆人说出租车。台湾人说脚踏车,大陆人说自行车。台湾人说机车,大陆人说摩托车。台湾人说捷运,大陆人说地铁。台湾人说月台,大陆人说站台。台湾人说资讯,大陆人说信息。台湾人说电脑,大陆人说计算机。台湾人说网咖,大陆人说网吧。台湾人说保险套,大陆人说安全套。台湾人说餐巾纸,大陆人说纸巾。台湾人说服务生,大陆人说服务员。台湾人说饭店,大陆人说酒店。台湾人说凤梨,大陆人说菠萝。台湾人说柳丁,大陆人说橙。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
民进党执政时,不会说台语(实际上就是闽南话)那就不是台湾人、就是不爱台湾,很多外省人就得硬着头皮学,马英九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所以说,台湾人拼命的说台语是为了立足。大陆掀起英语热,好像全民都能讲几句英语那就是立于世界之林了。但实际上,不少人玩命学英语,尤其是中学生、大学生,那是为了出国。马英九执政后,要求以后考公务员要考英语,大陆最近有人提出,高考不要考英语。
六瞧台湾人和大陆人怎么看电视。台湾的电视台是蓝绿分明,台湾人看电视也是蓝水不犯绿河。电视中的政论节目要不带颜色那是没人看,绿色节目请的政治评论员张口就要把蓝营骂得狗血淋头才行,蓝调节目的嘉宾一定要为蓝营摇旗呐喊,要把绿营批得体无完肤。支持蓝营的台湾人对挺绿的电视节目“拒看”,绿营的支持者看到护蓝的电视节目马上就转台。
大陆人看电视没有党派之分,什么好看看什么。一会儿描写清朝的“大辫子”剧火爆,一会儿韩国粘粘乎乎的男欢女爱的戏走红。到了春节,更没说的,多少亿人的眼睛全盯着一家电视台的春晚。姓名或以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欢迎朋
台湾的电视节目是将政治娱乐化,郭子乾整出了个“全民最大党”节目,整天在那模仿、讽刺台湾的政治人物,结果收视率还挺高。我问郭子乾这个节目成功的秘诀,他告诉我就是把政治娱乐化。台湾的综艺节目以搞笑为主,其实一些东西很低俗。看一遍两遍感觉新鲜,看多了就想吐。
大陆的电视节目往往是将娱乐政治化,本来娱乐就是让人们消遣、享受的,太多的政治元素就让人看得很累。大陆电视的娱乐节目得有主旋律,主持人要一本正经。虽然这些年好多了,但很多节目还是娱不起来、乐不下去。
七品台湾人和大陆人的政治热情。不论台湾人还是大陆人对政治都特热衷,但表现的形式不一样。台湾爱上街,一到选举的时候,造势大会一个接一个,男女老少齐上阵。大陆人喜欢网上谈论政治,而且是什么都敢说,什么人都敢骂。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来源、博主
八见台湾人和大陆人爱上哪儿。台湾的庙多,在城市的街区、在风景秀丽之地,都可以看到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台湾老百姓也很虔诚地拜妈祖、关公和各式各样的佛。政治人物就更不用说了,遇到个什么事就找机会去拜佛,祈求神灵保佑。
大陆的“澡堂子”多,从脚底按摩、全身按摩到洗浴中心,哪个城市看不到?老百姓喜欢去、做生意的、当官的也喜欢去。想按脚就按脚、要捏脖就捏脖,浑身上下哪儿都可以按,关键看你差不差钱。
台湾人很会做生意,小家小户凭吃苦、靠耐劳,一点点把生意做大。像王永庆、郭台铭就是把小生意做成了巨富。大陆人做小生意的人越来越多,温州人是做生意不怕小,结果小生意比大生意还火红。大陆的富豪有时候是把生意从大做成小。不知怎么回事,这千万富豪、亿万富豪就跟雨后春笋式的,胡润搞得那个富豪排行榜最邪乎,上了那个榜离倒霉就近了一步,真是害人不浅。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气死银行:教你如何跨行转帐不花钱的秘密!
咱们国家的银行还应该有个别名,屠宰场,进来的那不是客户,那是猪。
办卡收费,挂卡收费,跨行取款收费,连查一下自家帐户也要收费……听说还有100多项在后面等着呢,没法不招人唾骂,我冷笑,骂也没用,你什么时候看到猪被骂过后就成了驴的?
既然骂没用,那就要多动脑筋,想些应对的法子。
先说如何跨行取款不花钱,不仅不花钱,而且还没有数额限制,更不用排队或者去ATM机——听着似乎是不可能,嘿嘿,这世上本没有路,刀少走过了,它就成了路!
我都说不清自己有多少家银行的帐户,反正医保、工资、贷款、水电都是不一样的银行,用的最多的是工行、建行和招行。工行是工资帐户,建行是信用卡帐户,招行是结算帐户,工行跨行汇款极不方便,只能用手续费高达1%的银联汇款,我呸!l
招行同城跨行汇款不限数额每笔2元,所以我以前都是先把钱从工行取出来,再存到招行,然后用专业版向各帐户转帐。这样虽然方便,但是每个月也得花掉一笔转帐费,而且还老得去工行取钱,妈的,提起这破工行就生气,态度总是那么恶劣,总是忘了谁是拉屎的谁是吃屎的,真的很欠扁……
既然银行不仁,那咱们也必须不义!
最近我去单位楼下的中信证券开了一个户头,原本是为了就近炒股,办的时候发现这个户口最多可以跟三家银行帐户连接进行转帐,正好是工行、建行、招行。突然间就想到,如果把三个银行帐户全部连接起来,那不就可以利用证券帐户随便转帐了? 于是把三个常用帐户全都与证券户头连接起来,利用证券公司的操作电话就可以把工行建行的钱都转到证券帐户上,然后再打招行电话,把钱从证券帐户转到一卡通里。反向操作同样成立……
结果,只用了5分钟,打了两个电话,钱就在三个帐户里滚来滚去,嘿嘿,想怎么滚就怎么滚,想滚多少就滚多少……心里那叫一个爽啊,你个破银行,不是跨行转帐要收钱么,不是跨行转帐成本很高么,我让你收,我让你高……一个上午没事干我就转帐玩,转了七八次,1块钱也转,5毛钱也转,100块也转,没别的意思,就是转着玩,就是不花钱,就是要让你们成本高,哼……
别的银行怎么办?也简单,举一反三就是,所有证券公司都可以电话操作,你根据自己的常用银行帐户,选择一家开户,把能连的银行帐户都连上——有人说转帐费用太少,切,3毛钱算不算少?那银行还不嫌弃呢,我们难道比银行还有钱?最好是全国人民都用这玩意转帐玩,几下就把银行系统崩了,那才好呢!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办卡收费,挂卡收费,跨行取款收费,连查一下自家帐户也要收费……听说还有100多项在后面等着呢,没法不招人唾骂,我冷笑,骂也没用,你什么时候看到猪被骂过后就成了驴的?
既然骂没用,那就要多动脑筋,想些应对的法子。
先说如何跨行取款不花钱,不仅不花钱,而且还没有数额限制,更不用排队或者去ATM机——听着似乎是不可能,嘿嘿,这世上本没有路,刀少走过了,它就成了路!
我都说不清自己有多少家银行的帐户,反正医保、工资、贷款、水电都是不一样的银行,用的最多的是工行、建行和招行。工行是工资帐户,建行是信用卡帐户,招行是结算帐户,工行跨行汇款极不方便,只能用手续费高达1%的银联汇款,我呸!l
招行同城跨行汇款不限数额每笔2元,所以我以前都是先把钱从工行取出来,再存到招行,然后用专业版向各帐户转帐。这样虽然方便,但是每个月也得花掉一笔转帐费,而且还老得去工行取钱,妈的,提起这破工行就生气,态度总是那么恶劣,总是忘了谁是拉屎的谁是吃屎的,真的很欠扁……
既然银行不仁,那咱们也必须不义!
最近我去单位楼下的中信证券开了一个户头,原本是为了就近炒股,办的时候发现这个户口最多可以跟三家银行帐户连接进行转帐,正好是工行、建行、招行。突然间就想到,如果把三个银行帐户全部连接起来,那不就可以利用证券帐户随便转帐了? 于是把三个常用帐户全都与证券户头连接起来,利用证券公司的操作电话就可以把工行建行的钱都转到证券帐户上,然后再打招行电话,把钱从证券帐户转到一卡通里。反向操作同样成立……
结果,只用了5分钟,打了两个电话,钱就在三个帐户里滚来滚去,嘿嘿,想怎么滚就怎么滚,想滚多少就滚多少……心里那叫一个爽啊,你个破银行,不是跨行转帐要收钱么,不是跨行转帐成本很高么,我让你收,我让你高……一个上午没事干我就转帐玩,转了七八次,1块钱也转,5毛钱也转,100块也转,没别的意思,就是转着玩,就是不花钱,就是要让你们成本高,哼……
别的银行怎么办?也简单,举一反三就是,所有证券公司都可以电话操作,你根据自己的常用银行帐户,选择一家开户,把能连的银行帐户都连上——有人说转帐费用太少,切,3毛钱算不算少?那银行还不嫌弃呢,我们难道比银行还有钱?最好是全国人民都用这玩意转帐玩,几下就把银行系统崩了,那才好呢!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武汉小学选班长 竞选人犹如老练政客
武汉常青第一小学于2006年举行一场由班民直接投票的班长直选,令人惊讶的是,整个选举过程宛如政坛大选翻版,舆论造势、耳语诋毁、招待旅游、走路工等奥步层出不穷,该过程被拍成纪录片《请投我一票》,引发不小议论。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大多数小学的班长都由老师直接任命,即使投票也很少公布结果,但武汉长青小学三年一班的班长直选,有现任班长雷磊、程程与晓菲三人,按照班主任对39名班民的承诺,此次选举要实现“我的班长,我做主;我的选票,我做主”。
这群戴着红领巾的小三学生,并不了解民主和投票等名词,对于班长的职位诠释仅为:“班长就有权力,让他站着、他就得站着,让他坐下、他就得坐下。”不过,真竞选起来,全套奥步可不输政坛选举。
现任班长雷磊自恃在任优势,原拒绝父母亲的协助,甚至不打算引导舆论,而是希望同学们“自己想投谁就投谁”,但很快的,雷磊发现自负并不现实,因为其他候选人有更厉害绝招,程程即是其中之一。
这些奥步被看过纪录片的网民总结为:拉帮结派、互相诋毁、制造假像,程程像个老练的政客,先是自己大声起哄“雷磊雷磊,最爱打人!雷磊雷磊,威胁别人!”再由竞选助手造势形成舆论,而程程私下给支持者副班长、学习委员等未来官职承诺,用以换取支持。
班长选举还牵扯进家长,为让自家独子当选,三个家庭卯足全劲辅选、出主意,当雷磊首战失利后,其担任警察的父亲邀请全班同学乘坐轻轨,还提供矿泉水、大巴接送和导游等服务,赤裸裸的贿选、无疑是有效的,雷磊的支持率再度窜升。
从局外人角度看,程程的胜算最高,在家长的指导下,程程针对现任班长雷磊打出“要当管理者而不是统治者”口号,面对女性候选人晓菲,则用“爱哭没自信”进行有力反击,然而,就在投票前夕,出现超级走路工大奥步,选情一夕逆转,雷磊竞选连任成功。
就在投票前一天,雷磊父亲拿出一迭粉红色贺卡,说是为老师和同学准备的中秋节礼物,雷磊在投票前送出这份意外礼物,在阵阵“好漂亮”的赞叹声中,以超出对手数倍的优势高票当选。不过,竞选失利的程程并未失意太久,班主任事后选他担任班主任助理。
曾拍摄河南爱滋病家庭悲欢离合的《好死不如赖活着》导演陈为军,将整个选举过程拍成《请投我一票》纪录片,制作成本不到五万人民币,在海外上映时却引发诸多反响。
《华盛顿邮报》评称:“关于一群八岁大孩子的,令人如坐针毡的政治戏剧。”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中国大多数小学的班长都由老师直接任命,即使投票也很少公布结果,但武汉长青小学三年一班的班长直选,有现任班长雷磊、程程与晓菲三人,按照班主任对39名班民的承诺,此次选举要实现“我的班长,我做主;我的选票,我做主”。
这群戴着红领巾的小三学生,并不了解民主和投票等名词,对于班长的职位诠释仅为:“班长就有权力,让他站着、他就得站着,让他坐下、他就得坐下。”不过,真竞选起来,全套奥步可不输政坛选举。
现任班长雷磊自恃在任优势,原拒绝父母亲的协助,甚至不打算引导舆论,而是希望同学们“自己想投谁就投谁”,但很快的,雷磊发现自负并不现实,因为其他候选人有更厉害绝招,程程即是其中之一。
这些奥步被看过纪录片的网民总结为:拉帮结派、互相诋毁、制造假像,程程像个老练的政客,先是自己大声起哄“雷磊雷磊,最爱打人!雷磊雷磊,威胁别人!”再由竞选助手造势形成舆论,而程程私下给支持者副班长、学习委员等未来官职承诺,用以换取支持。
班长选举还牵扯进家长,为让自家独子当选,三个家庭卯足全劲辅选、出主意,当雷磊首战失利后,其担任警察的父亲邀请全班同学乘坐轻轨,还提供矿泉水、大巴接送和导游等服务,赤裸裸的贿选、无疑是有效的,雷磊的支持率再度窜升。
从局外人角度看,程程的胜算最高,在家长的指导下,程程针对现任班长雷磊打出“要当管理者而不是统治者”口号,面对女性候选人晓菲,则用“爱哭没自信”进行有力反击,然而,就在投票前夕,出现超级走路工大奥步,选情一夕逆转,雷磊竞选连任成功。
就在投票前一天,雷磊父亲拿出一迭粉红色贺卡,说是为老师和同学准备的中秋节礼物,雷磊在投票前送出这份意外礼物,在阵阵“好漂亮”的赞叹声中,以超出对手数倍的优势高票当选。不过,竞选失利的程程并未失意太久,班主任事后选他担任班主任助理。
曾拍摄河南爱滋病家庭悲欢离合的《好死不如赖活着》导演陈为军,将整个选举过程拍成《请投我一票》纪录片,制作成本不到五万人民币,在海外上映时却引发诸多反响。
《华盛顿邮报》评称:“关于一群八岁大孩子的,令人如坐针毡的政治戏剧。”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公务员各个单位的区别——考公务员的必看
1、国税局
为什么要把这个单位放在这么前面,不用说,这个单位的福利待遇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转业回地方后的战友大部分都不会有什么政治前途了。年龄大了,又没什么背景,还是有个福利好的单位安稳些。怎么个好法,我给你举个例子,工改前我们单位所有工资福利加一起才1200元左右,而转业在本市地税的一月 2600元左右,他还说国税比他还有钱,你说这个单位好不好?不过这个单位不太好进,一般都是省里直管的。转业那年考试第一的那位当然选的就是国税、
2、地税局
此单位福利比国税稍微差点,但也差不到哪去。不要怕到了单位不懂业务,地方政府那点活很好干,军队的军官素质比公务员素质高的太多了。你去了只会比他们干的好。和国税一样,不好进。当年转业考试第四名、第五名选的此单位
3、财政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财神爷,很难进,再穷的地方,这个单位也能开出工资,你说单位好不好。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单位的二级机构,如会计局、计改办、会计事务所,都是事业编制,事业编制就意味这不是真正的公务员。不过不影响福利待遇
4、人事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权利很大单位。公务员管理、干部调配、技术职称、干部教育、军转分配、培训、工资、人才交流、编制等等,权利太大了。也有二级机构,属于事业编制,如考试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但福利待遇都不错,而且编制自己管着,调整起来也很方便
5、民政局机关是行政编制,转业前对此单位不太感兴趣,其实不然,此单位号称小财政局,实力雄厚。福利彩票发行管理、士兵安置、退休干部管理、救济款、殡仪馆等。不过下面有二级机构,如殡仪馆、军干所等单位。二级机构也属于事业单位。当年转业第三名选择此单位机关时还不太理解
6、监察局
行政编制,此单位是纪检委下面的局,在政府提升效能的今天和未来,权利日益扩大。主要有纠风办,效能办等。提拔的比较快,当然也会得罪人。当年转业考第二名的就选的是此单位,现在天天下去查各单位,很是风光
7、土地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在现在政府大卖土地开发的今天,这个单位的财政帐号也是相当的饱满。每个城市都在卖土地,管理土地的单位不用多说了,需要提示的是其一样有二级机构,同样是事业编制,但不影响其高福利。怎样取舍就看你的想法了
8、建委(建设委员会、建设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此单位家大业大,下面二级机构众多,如城建监察大队。有的单位还不是全供单位,如园林绿化管理处,是个差供单位。这个单位二级机构众多,如果进不了机关还是小心选择。因为进不了机关就意味着不是公务员。当然有的二级机构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如城建监察大队,到处拆违章房
9、发改委
行政编制,里面也有事业编制,单位科室多,人少,管的都是大的规划,正科前提拔的比较快。权限也比较大,当了领导容易犯错误,我们这一年抓了两个发改委的领导。能进还不是很不错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其下面还有一个二级局招商局,这个局全是事业编制
10、劳动保障局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一样有二级单位,事业编制,如机关事业保险处、劳动监察大队等。但总体福利待遇都不错。当年考试第七名选择了此单位
11、环保局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一样有二级机构,如环保监测站、环保监察支队等。总体福利也错,当年考试第六名的选择了此单位,不过他后悔了,后悔没有选劳动局,呵呵。在环保日益提升的今天和未来,此单位应该还是不错的
12、城管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也不少,如环卫处、城管大队,此单位也是家大业大,下面二级机构人员众多,有事业编制,有临时雇的合同工,如果能进机关保证公务员编制的话还是不错的,但如果进了下面还是要多考虑,毕竟要天天和小商小贩搞对抗,你不管,领导批你,你管了,看着城市最低层的人民,你下的了手吗?
13、审计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这个成立比较晚的局,当年成立的时候没人愿意去,现在可是想进进不去了。下面一样有二级机构,事业编制,但不影响其整个系统的高福利。
14、法院
全是公务员。高福利单位。工改后不知道怎么样,不过我想不会撼动其高福利的大气侯。千万不要怕过不了司法考试。当不了法官又怎么样,一样不影响单位给你发高福利
15、检察院
全是公务员。高福利单位,看看各个城市的检察院大楼就知道这个单位的实力如何了。和法院一样都是好单位
16、交通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福利待遇比较好的单位,不过下面二级机构比较多,如运管处等单位,很多都是自收自支单位,不过福利还是很好的。管交通的,家大业大啊。
17、文化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也是事业单位。如群艺馆,艺术学校、文化检查大队等,福利中等,能进机关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18、烟草专卖局
暴利垄断单位,认识比我早几年进去的战友,工资要比我高一倍多。不好进,能与税务抗衡的单位,可能是本人家乡是烟草生产地的原因吧。不过此单位好象是事业编制,但想进的人还是很多,因为都靠私倒公烟发财了。里面有多深不太了解
19、司法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有监狱,有的有警衔,基本上都是公务员,单位也不错,不过分到监狱就比较清苦了。但对我们部队回来的,也无所谓了,反正大家能吃苦。呵呵
20、质检局
机关也是行政编制,下面也有二级机构,同样是事业编制,但福利待遇都不错。
21、工商局
机关也是行政编制,下面是分局,分局下面还有所,这个大家都清楚的单位,商人最不敢得罪的单位,福利也不错,好象二级机构也有事业编制。当然其现在比不上税务了
22、物价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有二级机构,一个物价检查所是行政编制,成本所和价格认证中心是事业编制。在市场经济,这个单位的权利被大大削弱,有的地区这个单位和发改委合并了。福利待遇中等。机关一样不好进
23、公安局
全是行政编制公务员,按说是部队转业最适合的单位,福利待遇也不错,但太累,机关根本进不去,一般都分到派出所和刑警队。三班倒值夜班让人受不了,值完夜班不代表你第二天能休息。呵呵。没有节假日,24小时开手机,随叫随到。越是放假越忙。想安逸陪老婆孩子的小心选择,进去了基本上就和节假日无缘了。
24、林业局
事业单位,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25、教育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也是权利很大的单位。这年头管着教育都很厉害。下面也有二级机构,事业编制。
26、水利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一样是事业编制,总体单位也不错
27、企业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一样是事业编制,我们这里它的职能一般
28、安监局
新生局,事业单位,但权利比较大,福利待遇也不错。如果当地有煤矿等资源的话就更厉害了。一罚都是500万。
29、畜牧局
事业单位,单位福利还可以。但如果想进公务员序列的不要选择
30、房管局
事业单位,没落的单位,原来是个很厉害的单位,现在权利越来越小了。二级机构都是自收自支单位。小心选择
31、农机局
事业单位。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其重要与农机打交道,但机关毕竟是事业全供,谨慎选择
32、人防办
机关是行政单位。差点漏了这个好单位,其不太好听的名字,让一般人不会注意,其实这个单位福利特别好,据说以前年底发奖金可以和税务相比,成万的发
33、广电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也不错的单位,下面管着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电台一般,电视台可是好单位,但是编制是事业,而且基本上企业化管理了。最好进机关。
34、气象局
事业单位。猛一听单位一般,不过这个单位工资福利都有保障
35、无线电管理处
行政单位,人少,但其主管部分是市政府办公室。呵呵,福利待遇也是很不错的。很容易被漏掉的单位。
36、科技局
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有保障的单位。
37、计生
机关是行政编制。很让人感觉是和生小孩联系上,不错,是中国为控制人口独特的单位,工资福利也有保障
38、旅游局
事业单位,旅游发达的单位还是不错的。呵呵
39、档案局
事业单位,工资有保障,福利一般,没什么职能,管理档案。
40、统计局
行政单位,工资有保障,福利一般。专业性很强
41、公积金管理处
事业单位,有钱单位,容易犯错误。这两年抓的很多都和公积金有关系。
42、机关事务管理处
事业单位,管理机关杂事,福利待遇不错,很象部队的管理科。
43、政府办公室
放这么靠后,呵呵,因为一般人进不去,当然全是公务员了。好不好呢?你说呢。
44、粮食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二级机构是粮站,事业编制。这也是个没落的单位。原来在计划经济可是厉害的单位
45、信访局
行政编制,不错的单位,听起来不好听,隶属于组织部管,单位还不错,提拔的快,二级机构是驻京办、驻省会办等,福利待遇都是不错的。
46、组织部
市委下面的部,你说好不好,权利很大,不好进。
47、宣传部
市委下面的部,好单位,能进当然要进了。
48、统战部
市委下面的部,也不错,提拔的快。
49、纪检委
不错的单位,提拔的快。
50、政法委
不错的单位,不好进,提拔快,不过要提示的是,其下面很多办公室是事业单位。如反邪教办公室,当年转业时光看是事业单位,没人注意,其实是政法委下面的办公室。
51、老干部局
管老干部的单位,事业单位。不过福利听说还不错。
52、各大银行
除了人行是行政单位,其他银行都改企业化管理了。人行不好进,其他银行当年转业时没人愿意进,主要是对企业有种后怕。当然银行的工资是很高的。就是怕以后下岗。
53、保险
也是企业化管理,当年也没人愿意进,只知道其工资很高,但都有任务。
选择单位时一定要注意进的是不是机关,大部分单位机关是行政公务员,二级机构是事业单位,所以要问清楚。二级机构也不是不好,但干一辈子科员是大家不愿看到的吧。
最后说的是,好单位有赖岗位,赖单位有好科室,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但从长远来看,还是尽量选择行政公务员,毕竟事业单位以后都面临改制。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为什么要把这个单位放在这么前面,不用说,这个单位的福利待遇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转业回地方后的战友大部分都不会有什么政治前途了。年龄大了,又没什么背景,还是有个福利好的单位安稳些。怎么个好法,我给你举个例子,工改前我们单位所有工资福利加一起才1200元左右,而转业在本市地税的一月 2600元左右,他还说国税比他还有钱,你说这个单位好不好?不过这个单位不太好进,一般都是省里直管的。转业那年考试第一的那位当然选的就是国税、
2、地税局
此单位福利比国税稍微差点,但也差不到哪去。不要怕到了单位不懂业务,地方政府那点活很好干,军队的军官素质比公务员素质高的太多了。你去了只会比他们干的好。和国税一样,不好进。当年转业考试第四名、第五名选的此单位
3、财政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财神爷,很难进,再穷的地方,这个单位也能开出工资,你说单位好不好。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单位的二级机构,如会计局、计改办、会计事务所,都是事业编制,事业编制就意味这不是真正的公务员。不过不影响福利待遇
4、人事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权利很大单位。公务员管理、干部调配、技术职称、干部教育、军转分配、培训、工资、人才交流、编制等等,权利太大了。也有二级机构,属于事业编制,如考试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但福利待遇都不错,而且编制自己管着,调整起来也很方便
5、民政局机关是行政编制,转业前对此单位不太感兴趣,其实不然,此单位号称小财政局,实力雄厚。福利彩票发行管理、士兵安置、退休干部管理、救济款、殡仪馆等。不过下面有二级机构,如殡仪馆、军干所等单位。二级机构也属于事业单位。当年转业第三名选择此单位机关时还不太理解
6、监察局
行政编制,此单位是纪检委下面的局,在政府提升效能的今天和未来,权利日益扩大。主要有纠风办,效能办等。提拔的比较快,当然也会得罪人。当年转业考第二名的就选的是此单位,现在天天下去查各单位,很是风光
7、土地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在现在政府大卖土地开发的今天,这个单位的财政帐号也是相当的饱满。每个城市都在卖土地,管理土地的单位不用多说了,需要提示的是其一样有二级机构,同样是事业编制,但不影响其高福利。怎样取舍就看你的想法了
8、建委(建设委员会、建设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此单位家大业大,下面二级机构众多,如城建监察大队。有的单位还不是全供单位,如园林绿化管理处,是个差供单位。这个单位二级机构众多,如果进不了机关还是小心选择。因为进不了机关就意味着不是公务员。当然有的二级机构福利待遇还是不错的,如城建监察大队,到处拆违章房
9、发改委
行政编制,里面也有事业编制,单位科室多,人少,管的都是大的规划,正科前提拔的比较快。权限也比较大,当了领导容易犯错误,我们这一年抓了两个发改委的领导。能进还不是很不错的。不过要注意的是其下面还有一个二级局招商局,这个局全是事业编制
10、劳动保障局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一样有二级单位,事业编制,如机关事业保险处、劳动监察大队等。但总体福利待遇都不错。当年考试第七名选择了此单位
11、环保局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一样有二级机构,如环保监测站、环保监察支队等。总体福利也错,当年考试第六名的选择了此单位,不过他后悔了,后悔没有选劳动局,呵呵。在环保日益提升的今天和未来,此单位应该还是不错的
12、城管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也不少,如环卫处、城管大队,此单位也是家大业大,下面二级机构人员众多,有事业编制,有临时雇的合同工,如果能进机关保证公务员编制的话还是不错的,但如果进了下面还是要多考虑,毕竟要天天和小商小贩搞对抗,你不管,领导批你,你管了,看着城市最低层的人民,你下的了手吗?
13、审计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这个成立比较晚的局,当年成立的时候没人愿意去,现在可是想进进不去了。下面一样有二级机构,事业编制,但不影响其整个系统的高福利。
14、法院
全是公务员。高福利单位。工改后不知道怎么样,不过我想不会撼动其高福利的大气侯。千万不要怕过不了司法考试。当不了法官又怎么样,一样不影响单位给你发高福利
15、检察院
全是公务员。高福利单位,看看各个城市的检察院大楼就知道这个单位的实力如何了。和法院一样都是好单位
16、交通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福利待遇比较好的单位,不过下面二级机构比较多,如运管处等单位,很多都是自收自支单位,不过福利还是很好的。管交通的,家大业大啊。
17、文化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也是事业单位。如群艺馆,艺术学校、文化检查大队等,福利中等,能进机关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18、烟草专卖局
暴利垄断单位,认识比我早几年进去的战友,工资要比我高一倍多。不好进,能与税务抗衡的单位,可能是本人家乡是烟草生产地的原因吧。不过此单位好象是事业编制,但想进的人还是很多,因为都靠私倒公烟发财了。里面有多深不太了解
19、司法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有监狱,有的有警衔,基本上都是公务员,单位也不错,不过分到监狱就比较清苦了。但对我们部队回来的,也无所谓了,反正大家能吃苦。呵呵
20、质检局
机关也是行政编制,下面也有二级机构,同样是事业编制,但福利待遇都不错。
21、工商局
机关也是行政编制,下面是分局,分局下面还有所,这个大家都清楚的单位,商人最不敢得罪的单位,福利也不错,好象二级机构也有事业编制。当然其现在比不上税务了
22、物价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有二级机构,一个物价检查所是行政编制,成本所和价格认证中心是事业编制。在市场经济,这个单位的权利被大大削弱,有的地区这个单位和发改委合并了。福利待遇中等。机关一样不好进
23、公安局
全是行政编制公务员,按说是部队转业最适合的单位,福利待遇也不错,但太累,机关根本进不去,一般都分到派出所和刑警队。三班倒值夜班让人受不了,值完夜班不代表你第二天能休息。呵呵。没有节假日,24小时开手机,随叫随到。越是放假越忙。想安逸陪老婆孩子的小心选择,进去了基本上就和节假日无缘了。
24、林业局
事业单位,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25、教育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也是权利很大的单位。这年头管着教育都很厉害。下面也有二级机构,事业编制。
26、水利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一样是事业编制,总体单位也不错
27、企业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下面二级机构一样是事业编制,我们这里它的职能一般
28、安监局
新生局,事业单位,但权利比较大,福利待遇也不错。如果当地有煤矿等资源的话就更厉害了。一罚都是500万。
29、畜牧局
事业单位,单位福利还可以。但如果想进公务员序列的不要选择
30、房管局
事业单位,没落的单位,原来是个很厉害的单位,现在权利越来越小了。二级机构都是自收自支单位。小心选择
31、农机局
事业单位。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其重要与农机打交道,但机关毕竟是事业全供,谨慎选择
32、人防办
机关是行政单位。差点漏了这个好单位,其不太好听的名字,让一般人不会注意,其实这个单位福利特别好,据说以前年底发奖金可以和税务相比,成万的发
33、广电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也不错的单位,下面管着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电台一般,电视台可是好单位,但是编制是事业,而且基本上企业化管理了。最好进机关。
34、气象局
事业单位。猛一听单位一般,不过这个单位工资福利都有保障
35、无线电管理处
行政单位,人少,但其主管部分是市政府办公室。呵呵,福利待遇也是很不错的。很容易被漏掉的单位。
36、科技局
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有保障的单位。
37、计生
机关是行政编制。很让人感觉是和生小孩联系上,不错,是中国为控制人口独特的单位,工资福利也有保障
38、旅游局
事业单位,旅游发达的单位还是不错的。呵呵
39、档案局
事业单位,工资有保障,福利一般,没什么职能,管理档案。
40、统计局
行政单位,工资有保障,福利一般。专业性很强
41、公积金管理处
事业单位,有钱单位,容易犯错误。这两年抓的很多都和公积金有关系。
42、机关事务管理处
事业单位,管理机关杂事,福利待遇不错,很象部队的管理科。
43、政府办公室
放这么靠后,呵呵,因为一般人进不去,当然全是公务员了。好不好呢?你说呢。
44、粮食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二级机构是粮站,事业编制。这也是个没落的单位。原来在计划经济可是厉害的单位
45、信访局
行政编制,不错的单位,听起来不好听,隶属于组织部管,单位还不错,提拔的快,二级机构是驻京办、驻省会办等,福利待遇都是不错的。
46、组织部
市委下面的部,你说好不好,权利很大,不好进。
47、宣传部
市委下面的部,好单位,能进当然要进了。
48、统战部
市委下面的部,也不错,提拔的快。
49、纪检委
不错的单位,提拔的快。
50、政法委
不错的单位,不好进,提拔快,不过要提示的是,其下面很多办公室是事业单位。如反邪教办公室,当年转业时光看是事业单位,没人注意,其实是政法委下面的办公室。
51、老干部局
管老干部的单位,事业单位。不过福利听说还不错。
52、各大银行
除了人行是行政单位,其他银行都改企业化管理了。人行不好进,其他银行当年转业时没人愿意进,主要是对企业有种后怕。当然银行的工资是很高的。就是怕以后下岗。
53、保险
也是企业化管理,当年也没人愿意进,只知道其工资很高,但都有任务。
选择单位时一定要注意进的是不是机关,大部分单位机关是行政公务员,二级机构是事业单位,所以要问清楚。二级机构也不是不好,但干一辈子科员是大家不愿看到的吧。
最后说的是,好单位有赖岗位,赖单位有好科室,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但从长远来看,还是尽量选择行政公务员,毕竟事业单位以后都面临改制。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打120时该怎么说?很实用!
谁都知道遇到突发疾病或遭遇意外伤害时要打120,可拿起电话后,如何用最简洁的话语让急救人员准确了解各种信息,为挽救生命争取更多时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近日,《生命时报》对200位普通市民进行现场随机调查发现,有30%的人拨打120时不知如何正确表述,另有八成人打完电话后只能" 干等"。
那么,如何让急救的黄金时间发挥作用?几位经验丰富的急救人员从多方面给出了建议。
信息准确,救命更快
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鲁强表示,拨打120时,地址、简要病情、病人相关信息是最重要的。在危急关头,慌张、恐惧在所难免,但应尽量保持镇静,讲话清晰、简练,以确保接线员能听清你在说什么。
正确表述地址:属于区(县)、街道、小区、楼号及门牌号。"我在XX大街XX小区,快点派车过来!"鲁强坦言,这种表述最让接线员头疼。不少人想当然地以为,120司机对北京市各个地点都很熟悉,其实,拿北京来说,光叫"公主坟"的地名就有6个。此外,报告地址时,最好将周边明显的建筑物,如加油站、地铁、商场等信息告知接线员。(上接第一版)简要描述病情:告知病人最典型的发病表现,既往病史以及病人的姓名、性别、年龄等信息。"你问那么多干啥,赶紧派车过来就行了!"这是接线员常听到的抱怨。鲁强表示,疾病是非常复杂的,比如说肚子痛,可能是急性阑尾炎导致,也可能是心脏病发病前兆,后者则需要紧急处理。
等120先挂电话。有些人一心急,报完地址后就匆匆挂了电话。鲁强称,务必等120询问完相关信息,挂完电话后你再挂机。最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地告知接线员。除了家里的座机之外,手机号也应告知。
公共场合如何打120。鲁强表示,这种急救电话主要存在地址表述不清、打电话的人不在现场的问题。他建议,碰上车祸等事故时,应留守到急救人员来了之后再离开,一方面指引120尽早找到事发地,另一方面随时向急救人员简要描述病人状况。
先打电话还是先救人。对成人非创伤性心脏、呼吸骤停(即病人失去知觉、呼吸停止)的,要先拨打120再进行自救互救。而对溺水、电击、急性上呼吸道异物阻塞等情况,要先进行2分钟的心肺复苏等,再拨打120。
等待时你该做什么
调查中,当问到"等待急救车到来期间,你会做什么?"八成人表示不知道,选择"干等"。其实,哪怕你对医学知识毫无了解,也可以做以下事情:
确保联系畅通。有些人用座机打完120后,就去把病人搀扶到路口等待,急救人员再打电话时怎么都联系不上。若只有座机,应守在电话旁,并避免占线,随时听从医护人员的问路咨询或医疗指导。如果当时人手较多,可派一人到与急救人员约好的地点等待,接应救护车并为急救人员指路。
提前做好搬运准备。碰上需要搬运病人的情况,如果是深夜电梯会停运的楼房,等待期间应先与物业沟通好,让他们把电梯打开;若是走楼梯,则应尽量清理楼道、走廊,移除影响搬运病人的杂物,方便担架快速通行。
随时关注病情。北京急救中心中心站主任蒋小燕提醒,如果碰上神志不清、昏迷不醒的病人,要密切关注他们的呼吸情况。应时不时地呼唤病人名字、通过观察其胸廓、肚子起伏状况等方法判断是否还在呼吸,一旦出现呼吸骤停现象,马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有条件的,还应关注其血压、脉搏状况。
服常用药。老年人是对急救医疗需求最大的群体,而他们又多是慢性病人。对于这些病人的突发情况,蒋小燕表示,可以吃点常用药缓解。拿心脏病患者来说,胸疼时,可以吃一两片硝酸甘油,但不宜过多,以避免血压下降。"服药时一定要记住药名和用量,并把这些信息告诉急救人员。"
积极配合急救人员。鲁强称,在"送往哪个医院"和"何时送往医院"上经常出现双方意见不一的情况。有些家属希望将患者送到公费医疗医院或有熟人在的医院,但可能路途较远,易延误病情。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通常会针对患者情况进行量血压、测脉搏等一系列检查,但家属由于着急送病人到医院,往往不理解。其实,像心律失常、哮喘等疾病,应等患者病情稍稳定再送医院,否则容易因路途颠簸加重病情。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那么,如何让急救的黄金时间发挥作用?几位经验丰富的急救人员从多方面给出了建议。
信息准确,救命更快
北京急救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鲁强表示,拨打120时,地址、简要病情、病人相关信息是最重要的。在危急关头,慌张、恐惧在所难免,但应尽量保持镇静,讲话清晰、简练,以确保接线员能听清你在说什么。
正确表述地址:属于区(县)、街道、小区、楼号及门牌号。"我在XX大街XX小区,快点派车过来!"鲁强坦言,这种表述最让接线员头疼。不少人想当然地以为,120司机对北京市各个地点都很熟悉,其实,拿北京来说,光叫"公主坟"的地名就有6个。此外,报告地址时,最好将周边明显的建筑物,如加油站、地铁、商场等信息告知接线员。(上接第一版)简要描述病情:告知病人最典型的发病表现,既往病史以及病人的姓名、性别、年龄等信息。"你问那么多干啥,赶紧派车过来就行了!"这是接线员常听到的抱怨。鲁强表示,疾病是非常复杂的,比如说肚子痛,可能是急性阑尾炎导致,也可能是心脏病发病前兆,后者则需要紧急处理。
等120先挂电话。有些人一心急,报完地址后就匆匆挂了电话。鲁强称,务必等120询问完相关信息,挂完电话后你再挂机。最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准确无误地告知接线员。除了家里的座机之外,手机号也应告知。
公共场合如何打120。鲁强表示,这种急救电话主要存在地址表述不清、打电话的人不在现场的问题。他建议,碰上车祸等事故时,应留守到急救人员来了之后再离开,一方面指引120尽早找到事发地,另一方面随时向急救人员简要描述病人状况。
先打电话还是先救人。对成人非创伤性心脏、呼吸骤停(即病人失去知觉、呼吸停止)的,要先拨打120再进行自救互救。而对溺水、电击、急性上呼吸道异物阻塞等情况,要先进行2分钟的心肺复苏等,再拨打120。
等待时你该做什么
调查中,当问到"等待急救车到来期间,你会做什么?"八成人表示不知道,选择"干等"。其实,哪怕你对医学知识毫无了解,也可以做以下事情:
确保联系畅通。有些人用座机打完120后,就去把病人搀扶到路口等待,急救人员再打电话时怎么都联系不上。若只有座机,应守在电话旁,并避免占线,随时听从医护人员的问路咨询或医疗指导。如果当时人手较多,可派一人到与急救人员约好的地点等待,接应救护车并为急救人员指路。
提前做好搬运准备。碰上需要搬运病人的情况,如果是深夜电梯会停运的楼房,等待期间应先与物业沟通好,让他们把电梯打开;若是走楼梯,则应尽量清理楼道、走廊,移除影响搬运病人的杂物,方便担架快速通行。
随时关注病情。北京急救中心中心站主任蒋小燕提醒,如果碰上神志不清、昏迷不醒的病人,要密切关注他们的呼吸情况。应时不时地呼唤病人名字、通过观察其胸廓、肚子起伏状况等方法判断是否还在呼吸,一旦出现呼吸骤停现象,马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有条件的,还应关注其血压、脉搏状况。
服常用药。老年人是对急救医疗需求最大的群体,而他们又多是慢性病人。对于这些病人的突发情况,蒋小燕表示,可以吃点常用药缓解。拿心脏病患者来说,胸疼时,可以吃一两片硝酸甘油,但不宜过多,以避免血压下降。"服药时一定要记住药名和用量,并把这些信息告诉急救人员。"
积极配合急救人员。鲁强称,在"送往哪个医院"和"何时送往医院"上经常出现双方意见不一的情况。有些家属希望将患者送到公费医疗医院或有熟人在的医院,但可能路途较远,易延误病情。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通常会针对患者情况进行量血压、测脉搏等一系列检查,但家属由于着急送病人到医院,往往不理解。其实,像心律失常、哮喘等疾病,应等患者病情稍稳定再送医院,否则容易因路途颠簸加重病情。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大学生频频自杀暴露出的心理问题
大学生频频自杀暴露出的心理问题!
前不久,听到这样一个笑话,某官员的与一位当地企业家相遇,官员问道:听说你那当初小学没毕业的儿子自已开公司,祝贺呀!企业家回道:你听错了,我儿子不是小学没毕业开公司,他是大学刚刚毕业。官员连忙又道:也好呀!
大学生在现代人的观念中,似乎也有一种“也好”的味道,以往那种什么“天之娇子”“国之栋梁”的优越感早已不翼而飞。因为在现今的社会里,小学没毕业当老板,大学毕业,还找不到工作的例子是比比皆是。固此,对很多大学生来说,毕业后,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为自己找工作便是头等大事。也因此,给很多大学生造成各种各样的心里障碍压力,有些大学生采取了用过激的自杀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而这个时候,做为高校来说,是有义务来培养大学生适应环境的心理障碍。
大学生自杀事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而是频频发生,只要诸君平日看新闻便会知道,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听闻有媒体报道大学生自杀的事件。如是初听之,心理会觉得有某种震撼,然而,久而久之,已经变得有些麻木。
之前的大学生自杀事件,我们就不必再说了,就近两日,就出现两例大学生自杀事件,一例是昨日上午10时许,北京理工大学一名大四男生从新一学生公寓8层坠楼身亡。另一例是14日下午6点40分,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女一男两名学生先后从学校47号公寓楼13楼窗口坠亡。据了解,两人为情侣关系。目击者称,坠楼前两人曾发生争吵。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
我们不管这些自杀大学生是何种原因,是就业问题,还是其它原因,这其间暴露出了在现今大学生身上的心理问题!应该要引起高校的注重,要知道我们在培养人才的时候,不要只是在他们的大脑里输入知识,更重要是培养其心理素质,要不然知识再多,学问再好,那也没有用。
大学生自杀,初一看,是大学生自身的问题,漠视自己的生命,然而,如果要仔细追究起来,与现今中国的教育方式是脱离不了关系的。如一名大学生,在进入高校之前,他们除了埋头苦读外,小学,初中,高中期间,很少有真正意义心理上的辅导,待进入高校后,可能会有所改善,但更多的心理辅导也只是一种形式而已。
现今中国的教育方式是让学生去创业,去寻找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缺乏的是如何让大学生如何去战胜困难,如何在低落的情绪中走出来。固此,我们发现许多大学生毕业之前,都曾豪言壮语,说将来一定要干出如何一番出色的事业,看不起脚踏实地从低收入做起,然而一旦失败,容易泄气,一振不跃,这些应该不是我们所想教育出来的大学生。要知道,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有倒霉的时候,这个时候,你是需要潜伏的,待寻找到机会,再飞也不迟。因为活着,一切皆可能,你自杀了,永远就没有可能了。
我在网上,跟现今很多在校大学生聊过,大多数都感到自己很空虚,寂寞,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大学里到底要学什么?没有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多数大学生是在得过且过,虚度光阴而已。容易在心理上走偏差走极端,人类是情感动物,有时候会显得很脆弱,特别做为现今的大学生来说,在就业和各方面的压力下,更是苦不堪言。而这个时候,做为大学生本人来说,要学会面对现实,不管是找不到工作,还是找到不理想的工作,无奈是很无奈,但自杀之路是万万不可取的,要知,在这个世上,你还有很多亲人,很多朋友。再想想在现实中有很多生活还不如你的人群,或许在心理上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这里,我有一个建议,希望各高校多组织一些宗教信仰方面的社团,让大学生自己选择,也许并不能改变什么,但至少当他们失意的时候,也可以找到一个精神方面寄托的地方,来摆托内心的空虚和无聊。
我们的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是学会坚强生活,能克服困难的大学生人才,而不是用自杀方式来解况的大学生人才,做为培养大学生的高校来讲,面对现今大学生的教育,在心理上的辅导要比知识上的灌输应该是更重要的。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前不久,听到这样一个笑话,某官员的与一位当地企业家相遇,官员问道:听说你那当初小学没毕业的儿子自已开公司,祝贺呀!企业家回道:你听错了,我儿子不是小学没毕业开公司,他是大学刚刚毕业。官员连忙又道:也好呀!
大学生在现代人的观念中,似乎也有一种“也好”的味道,以往那种什么“天之娇子”“国之栋梁”的优越感早已不翼而飞。因为在现今的社会里,小学没毕业当老板,大学毕业,还找不到工作的例子是比比皆是。固此,对很多大学生来说,毕业后,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为自己找工作便是头等大事。也因此,给很多大学生造成各种各样的心里障碍压力,有些大学生采取了用过激的自杀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而这个时候,做为高校来说,是有义务来培养大学生适应环境的心理障碍。
大学生自杀事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而是频频发生,只要诸君平日看新闻便会知道,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听闻有媒体报道大学生自杀的事件。如是初听之,心理会觉得有某种震撼,然而,久而久之,已经变得有些麻木。
之前的大学生自杀事件,我们就不必再说了,就近两日,就出现两例大学生自杀事件,一例是昨日上午10时许,北京理工大学一名大四男生从新一学生公寓8层坠楼身亡。另一例是14日下午6点40分,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女一男两名学生先后从学校47号公寓楼13楼窗口坠亡。据了解,两人为情侣关系。目击者称,坠楼前两人曾发生争吵。目前,朝阳公安分局已经介入调查。
我们不管这些自杀大学生是何种原因,是就业问题,还是其它原因,这其间暴露出了在现今大学生身上的心理问题!应该要引起高校的注重,要知道我们在培养人才的时候,不要只是在他们的大脑里输入知识,更重要是培养其心理素质,要不然知识再多,学问再好,那也没有用。
大学生自杀,初一看,是大学生自身的问题,漠视自己的生命,然而,如果要仔细追究起来,与现今中国的教育方式是脱离不了关系的。如一名大学生,在进入高校之前,他们除了埋头苦读外,小学,初中,高中期间,很少有真正意义心理上的辅导,待进入高校后,可能会有所改善,但更多的心理辅导也只是一种形式而已。
现今中国的教育方式是让学生去创业,去寻找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缺乏的是如何让大学生如何去战胜困难,如何在低落的情绪中走出来。固此,我们发现许多大学生毕业之前,都曾豪言壮语,说将来一定要干出如何一番出色的事业,看不起脚踏实地从低收入做起,然而一旦失败,容易泄气,一振不跃,这些应该不是我们所想教育出来的大学生。要知道,在这个世上,每个人都有倒霉的时候,这个时候,你是需要潜伏的,待寻找到机会,再飞也不迟。因为活着,一切皆可能,你自杀了,永远就没有可能了。
我在网上,跟现今很多在校大学生聊过,大多数都感到自己很空虚,寂寞,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大学里到底要学什么?没有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多数大学生是在得过且过,虚度光阴而已。容易在心理上走偏差走极端,人类是情感动物,有时候会显得很脆弱,特别做为现今的大学生来说,在就业和各方面的压力下,更是苦不堪言。而这个时候,做为大学生本人来说,要学会面对现实,不管是找不到工作,还是找到不理想的工作,无奈是很无奈,但自杀之路是万万不可取的,要知,在这个世上,你还有很多亲人,很多朋友。再想想在现实中有很多生活还不如你的人群,或许在心理上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这里,我有一个建议,希望各高校多组织一些宗教信仰方面的社团,让大学生自己选择,也许并不能改变什么,但至少当他们失意的时候,也可以找到一个精神方面寄托的地方,来摆托内心的空虚和无聊。
我们的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是学会坚强生活,能克服困难的大学生人才,而不是用自杀方式来解况的大学生人才,做为培养大学生的高校来讲,面对现今大学生的教育,在心理上的辅导要比知识上的灌输应该是更重要的。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中国在世界上的一些倒数排名?
最近,有人根据不同媒体的报导,选出十二项特殊情况在世界的排名,其中包括矿难死亡人数占全球八成、自杀人口占全球四分之一,都居世界首位。读后让人痛心,转来与大家共鉴共勉,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一、中国医疗公平性全球倒数第四。
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在对成员国卫生筹资与分配公平性的评估排序中,中国位居第188位,在191个成员国中排倒数第四位。数据还显示,每年有接近50%应该到门诊看病、30%应该住院的中国民众,因各种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
二、依支付能力,中国现阶段大学学费世界最高。
据统计,从绝对数字上看,日本的学费是世界最高,每年教育总支出约人民币11万元,但是若考虑人均GDP,日本的教育总支出却只相当于中国居民支付3550元。与日本相比,中国现阶段大学费用支出每年在1万元以上,堪称世界第一。
三、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世界最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过多年跟踪所做的一份全国性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把医疗、教育、失业保障等非货币因素考虑进去,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世界最高。报告指出,城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没有涵盖城市居民所享有的各种实物补贴,例如城镇居民很多享受公费医疗,而农村居民却没有这种待遇。城镇的中小学能够获得国家大量财政补贴,农村学校得到的补贴非常少,农民还要集资办学。此外,城镇居民享受养老金保障、失业保险、最低生活救济,这些对于农村居民来说却可望而不可及。如果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城乡收入差距可能更大。
四、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根据2005年“富比士”杂志发布的“全球2005年税务负担指数报告”中,中国被列为第二位。
五、中国“清廉指数”排名全球第71名。
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International,简称TI)是全球著名非营利性反腐败组织。该组织从1995年起每年都发布“全球腐败年度报告”,公布世界各地企业界及民众对当地贪污情况观感,总结出“清廉指数”(Corrruption PerceptionIndex,简称CPI)。据报导,2004年中国在满分10分的评分表中得3.4分,与叙利亚和南非并列71名。
六、中国环境可持续指数吊车尾。
2005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正式对外发布的世界各国 (地区)环境品质的“环境可持续指数”(ESI)显示,在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位列第133名。
七、中国已成为地球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曲格平日前公开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世卫组织去年公布的报告,在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十个城市排名中,包括北京在内,中国就占了7个,其中山西省的太原市名列第一,是世界上空气污染最重的城市。当前中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去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高达2100万吨,是烟尘排放量污染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此外,在实行环境统计的300个中国城市当中,七成处于或超过大气环境品质三级标准。目前中国已有七成城市不适合居住。
八、中国的矿难死亡人数占全世界总量的80%。
作为世界最大的产煤国,2004年中国共产煤十六亿六千万吨,占全球的33.2%,但是全国矿难死亡人数高达6027人,占全世界矿难死亡总人数的80%。
九、中国为全球自杀人数最多的国家。
中国人口约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自杀人数则占世界自杀人数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一位。根据卫生部2003的统计数字,中国每年至少有25万人死于自杀,200万人自杀未遂。中国当地专业研究机构根据文献和调查结果推算出来的数字更高。在当前的中国,自杀是人口死亡的第五大死因;而在15到34岁的人口中,自杀是首位死因。
十、中国是全世界行政成本最高的国家。
“中国是全世界行政成本最高的国家。”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杜刚建接受说,行政审批制度是造成高成本的主要原因之一;繁琐的行政审批程式使政府机构设置臃肿,人员增加,不仅直接导致政府行政效率低下,更因行政经费开支庞大而带来了行政效益的降低。
十一、中国是世界上死罪绝对数量最多的国家。
中国至今保留死刑,也是世界上规定死刑罪名的绝对数量最多的国家。据报导,中国1979年刑法分则中,有7个条文规定了28个死刑罪名,之后的单行刑法即“决定”和“补充规定”中,有29个条款规定了40个死刑罪名,共计在42个条文中规定了69个死刑罪名。
十二、中国是全球文盲或半文盲人数最多的国家。
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有数量最庞大的剩余劳动力,人口负担是将长期困绕中国的社会问题和沉重负担。中国同时又是世界上文盲半文盲数量最多的国家,15岁以上人口中,有一亿八千万名文盲或半文盲,占总人口的15.88%。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一、中国医疗公平性全球倒数第四。
2000年,世界卫生组织在对成员国卫生筹资与分配公平性的评估排序中,中国位居第188位,在191个成员国中排倒数第四位。数据还显示,每年有接近50%应该到门诊看病、30%应该住院的中国民众,因各种原因得不到及时救治。
二、依支付能力,中国现阶段大学学费世界最高。
据统计,从绝对数字上看,日本的学费是世界最高,每年教育总支出约人民币11万元,但是若考虑人均GDP,日本的教育总支出却只相当于中国居民支付3550元。与日本相比,中国现阶段大学费用支出每年在1万元以上,堪称世界第一。
三、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世界最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过多年跟踪所做的一份全国性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把医疗、教育、失业保障等非货币因素考虑进去,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世界最高。报告指出,城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没有涵盖城市居民所享有的各种实物补贴,例如城镇居民很多享受公费医疗,而农村居民却没有这种待遇。城镇的中小学能够获得国家大量财政补贴,农村学校得到的补贴非常少,农民还要集资办学。此外,城镇居民享受养老金保障、失业保险、最低生活救济,这些对于农村居民来说却可望而不可及。如果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城乡收入差距可能更大。
四、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根据2005年“富比士”杂志发布的“全球2005年税务负担指数报告”中,中国被列为第二位。
五、中国“清廉指数”排名全球第71名。
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透明国际”(TransparencyInternational,简称TI)是全球著名非营利性反腐败组织。该组织从1995年起每年都发布“全球腐败年度报告”,公布世界各地企业界及民众对当地贪污情况观感,总结出“清廉指数”(Corrruption PerceptionIndex,简称CPI)。据报导,2004年中国在满分10分的评分表中得3.4分,与叙利亚和南非并列71名。
六、中国环境可持续指数吊车尾。
2005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正式对外发布的世界各国 (地区)环境品质的“环境可持续指数”(ESI)显示,在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位列第133名。
七、中国已成为地球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中国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曲格平日前公开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大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世卫组织去年公布的报告,在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十个城市排名中,包括北京在内,中国就占了7个,其中山西省的太原市名列第一,是世界上空气污染最重的城市。当前中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居高不下,去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高达2100万吨,是烟尘排放量污染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此外,在实行环境统计的300个中国城市当中,七成处于或超过大气环境品质三级标准。目前中国已有七成城市不适合居住。
八、中国的矿难死亡人数占全世界总量的80%。
作为世界最大的产煤国,2004年中国共产煤十六亿六千万吨,占全球的33.2%,但是全国矿难死亡人数高达6027人,占全世界矿难死亡总人数的80%。
九、中国为全球自杀人数最多的国家。
中国人口约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自杀人数则占世界自杀人数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一位。根据卫生部2003的统计数字,中国每年至少有25万人死于自杀,200万人自杀未遂。中国当地专业研究机构根据文献和调查结果推算出来的数字更高。在当前的中国,自杀是人口死亡的第五大死因;而在15到34岁的人口中,自杀是首位死因。
十、中国是全世界行政成本最高的国家。
“中国是全世界行政成本最高的国家。”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杜刚建接受说,行政审批制度是造成高成本的主要原因之一;繁琐的行政审批程式使政府机构设置臃肿,人员增加,不仅直接导致政府行政效率低下,更因行政经费开支庞大而带来了行政效益的降低。
十一、中国是世界上死罪绝对数量最多的国家。
中国至今保留死刑,也是世界上规定死刑罪名的绝对数量最多的国家。据报导,中国1979年刑法分则中,有7个条文规定了28个死刑罪名,之后的单行刑法即“决定”和“补充规定”中,有29个条款规定了40个死刑罪名,共计在42个条文中规定了69个死刑罪名。
十二、中国是全球文盲或半文盲人数最多的国家。
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有数量最庞大的剩余劳动力,人口负担是将长期困绕中国的社会问题和沉重负担。中国同时又是世界上文盲半文盲数量最多的国家,15岁以上人口中,有一亿八千万名文盲或半文盲,占总人口的15.88%。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十个交际窍门让你变得人见人爱
1. 倾听朋友的诉说
作为朋友,你要学会倾听。当你的朋友遇到挫折、碰上烦恼,他便要找一个发泄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说吧)的对象,而你作为朋友,能够真诚、耐心地倾听对方的诉说,就是为朋友开了一个情感的发泄口。朋友在向你诉说的过程中,你不仅耐心地倾听,而且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富有情感的安慰话,抑或为朋友出出点子想想法子,朋友的情感就会因衡而步出沼泽,他会觉得有你这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依靠。这样,朋友的情感公加深,友谊更会与日俱增。有一个女士因婚娈心情极端苦闷,于是,她向女友打电话意欲倾吐烦恼;然而,那些天,正赶上这个女友工作繁忙,没能抽暇倾听那位朋友的倾拆:结果,那个女干终因一时难以承受情感的压抑而愤然轻生。如果当时能忙里偷闲听听那个朋友的诉说并稍稍作些安慰,朋友就不会走上绝路。
2. 朋友也要分亲疏
朋友,虽然都交际圈中最为友好或可靠的交际对象,但是,人性复杂,与朋友交际,也要深思慎交,分出亲疏。根据常情,大凡成为朋友者,有的是趣味、性格相投,有的是抱负所质相仿,有的是文化层次相近,有的是人格清高、心灵相通等等。从交际的原因而言,有刎颈之交、莫逆之交、患难之交、君子交、忘年之交、一面之交、市道之交、世交、故交等等。无论你是什么原因的朋友,经过一段时间有交往后,你应有所选择,应该有亲有疏。比如,有的朋友情感诚挚、冰清玉洁,自然可以真诚深交;但也有的是出于某种功利目的而投向你的,一量利益达不至或者当你穷困潦倒对他已无利用价值时,他便离你而去像章这样的朋友是不可深交的。更有甚者,更应该抑或保持一定的距离为好。
3. 求人情要适可而止 人们交朋友,自然离不开人情往来
然而,人还必须不可多求。你求人一次,人家帮了你,倘若你不太知趣,一而再、再而三,得寸进尺,那么,朋友对你这样的人便会生厌、生怨,如此,朋友之间的关系就难以为继了。还有的人,不考虑对方的承受能力,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搞友情强制,这也是使朋友反感的行为。小刘的收入不多,每月的工资除正常开销外,便所剩无几,因此积蓄有限。然而朋友小张欲买房,非让小刘借给他三万元钱不可,小刘无能为力,不但未满足小张的要求,还因小张搞友情强制而产生反感。
4. 在朋友最需要时到场
面对鱼龙混杂的社会、变化多端的自然,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万事周全不求人,谁也不夸口自己终身无危难,因此,人们遇到难处总渴望得到别人帮忙。所以,作为朋友,在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场并真诚地伸出手去帮朋友一把,使朋友渡过难关。只要偿把握好这一交际原则,朋友与你的友谊将会日益加深。
5. 交际住来要有“度”
中国有句极富哲理的话叫“物极必反”。生活中,任何过头的东西都会,走向它的反面。朋友之间的交际也是如此,过往甚密,反容易出现裂痕:而把握适中的度,才能使朋友间的友谊间的友谊成为永恒。这是因为,每个人无论在文化、道德、性格、处世态度、做事潜能,及至家庭情况等方面都会存在差异,这种差异的大小,有时会与朋友间的交际频率成正比,即交际越频繁、越过密,拉得也就越大。所以,朋友间的交往,无论是相处的时间次数、距离等等,都要保持逢到分离,才能达到“意犹未尽、情犹未了”的意境,才会因朋友的到来而欣喜,因朋友的离去而思念。
6. 不要将朋友理想化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尽管朋友跟你气质相仿、兴趣相近、性恪相投、但朋友毕竟是个活生生的人,跟你总会有些不同之处,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总会有自己不愿人知的秘密。所以,跟朋友交际,不要过于将朋友理想化,不可把朋友的一切言行都以“我”为参照物。首先,要容忍朋友的缺点,所以,你一旦发现朋友的缺点,要抱着“将军额上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宽宏气度,容忍朋友的缺点,并选择合适的时机和方法善意地帮助他克服缺点。其次,要让朋友保留“自我”。你与朋友交际,不可强求朋友必须是你的“翻版”。要让朋友拥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个性。如果你主观武断、独断专行地要求朋友的爱好,跟你一样,那么,朋友将会离你而去。再次,要尊重朋友的隐私。不要让朋友事事都该禹你报告,似乎朋友有事不跟你通气,就是对你不忠,就不够朋友。你若如此专横,用如此理想化地标准去要求朋友,朋友也会对你怨而生恨的。
7. 正确把握友情与爱情
男女之间之间除了爱情,应该有友情的一席之地。男女之间存在着性别的差异,但是,只要注意把握好尺寸,是可以建立健康、高雅、纯洁的友情关系的存在。这就要求男女同事之间,男女同学之间等等,都有友情关系的存在。这就要求男女之间要把握好友情与爱情关系;一是男人不中冒犯女人的尊严,应尊重女人的人格;二是男女双方都有应该认清友情与爱情的区别,友情只是男女之间的一种友好往来,而爱情却要向对方负有某些责任,比如,家庭婚姻等等,它有一定的专一性约束性。因此,友情与爱情之间有着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8. 朋友之间也要说“不”
朋友之间常常有事相托相求,这是政党的。但也有的人相托相求的事常常超出原则范围和客观现实。比如:有的朋友托你办的事超出了你的主承爱能力,是你无能为力的;还有的朋友托办的事是违资助你的主观意愿的等等。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作为朋友,你应该果断地说一声“不”。因为,首先,违反原则的事,你若干了,一旦东窗事发,你与朋友都将沦为阶下囚或违纪者;其次,超越你承爱能力的事,你无能为力,如果不说明情况予以拒绝,反而会因为事不办成而伤害彼此友谊;再次,有违你意愿的事你不拒绝,会影响你与其交住的情绪,也会妨碍你与朋友之托应该讲究方式方法,不可态度生硬,冒冒失失。常用的方法;一是可耐心劝阻,言明利害关系;二是可扎实说明情况,让朋友理解你的难处;三是迂回发婉转处置,巧借其它方法帮助完成朋友委托之事。
9. 不要单纯追求功利性交往
交友互利,是人之常情。但是,切勿把与朋友往来单纯作为工利交往,因为,朋友之间的交往。除了有事相互帮助之外,还有思想交流、知识互补、情感抚慰、怡情悦性等方面的作用,如果朋友之间一味地追求功利性闪往,那么,这样的朋友是不会长久的。
10. 给朋友留有自由的时空
人们跟朋友交际,是为了幸友谊,但朋友除你这外还可能另有交际圈。因此,你首先要允许朋友跟与你意见不合的人交际。当你发现朋友另外所交的人正是跟你曾有磨擦的人时,你应该宽宏倘若你对此眼里容不得沙子,去责怪朋友,那么,朋友将左右为难。其次,不可将朋友的交际半径仅仅局限在你的空间里。如果你不管别人乐意不乐意,客观上允许不允许,都把朋友“缚”在你的身边,只能适得其反。因为,你即使“缚”住了朋友的身,却“缚”不住朋友的心,朋友多半会由此怨而生恨,离你而去。
总之,交友得法,友谊长久,反之,朋友之间的友谊会如同昙花一现,稍纵即逝。但愿人都能掌握科学的交友方法,进而使你我与朋友的友谊地久天长、永葆青春。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作为朋友,你要学会倾听。当你的朋友遇到挫折、碰上烦恼,他便要找一个发泄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说吧)的对象,而你作为朋友,能够真诚、耐心地倾听对方的诉说,就是为朋友开了一个情感的发泄口。朋友在向你诉说的过程中,你不仅耐心地倾听,而且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富有情感的安慰话,抑或为朋友出出点子想想法子,朋友的情感就会因衡而步出沼泽,他会觉得有你这样的朋友才是真正的依靠。这样,朋友的情感公加深,友谊更会与日俱增。有一个女士因婚娈心情极端苦闷,于是,她向女友打电话意欲倾吐烦恼;然而,那些天,正赶上这个女友工作繁忙,没能抽暇倾听那位朋友的倾拆:结果,那个女干终因一时难以承受情感的压抑而愤然轻生。如果当时能忙里偷闲听听那个朋友的诉说并稍稍作些安慰,朋友就不会走上绝路。
2. 朋友也要分亲疏
朋友,虽然都交际圈中最为友好或可靠的交际对象,但是,人性复杂,与朋友交际,也要深思慎交,分出亲疏。根据常情,大凡成为朋友者,有的是趣味、性格相投,有的是抱负所质相仿,有的是文化层次相近,有的是人格清高、心灵相通等等。从交际的原因而言,有刎颈之交、莫逆之交、患难之交、君子交、忘年之交、一面之交、市道之交、世交、故交等等。无论你是什么原因的朋友,经过一段时间有交往后,你应有所选择,应该有亲有疏。比如,有的朋友情感诚挚、冰清玉洁,自然可以真诚深交;但也有的是出于某种功利目的而投向你的,一量利益达不至或者当你穷困潦倒对他已无利用价值时,他便离你而去像章这样的朋友是不可深交的。更有甚者,更应该抑或保持一定的距离为好。
3. 求人情要适可而止 人们交朋友,自然离不开人情往来
然而,人还必须不可多求。你求人一次,人家帮了你,倘若你不太知趣,一而再、再而三,得寸进尺,那么,朋友对你这样的人便会生厌、生怨,如此,朋友之间的关系就难以为继了。还有的人,不考虑对方的承受能力,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搞友情强制,这也是使朋友反感的行为。小刘的收入不多,每月的工资除正常开销外,便所剩无几,因此积蓄有限。然而朋友小张欲买房,非让小刘借给他三万元钱不可,小刘无能为力,不但未满足小张的要求,还因小张搞友情强制而产生反感。
4. 在朋友最需要时到场
面对鱼龙混杂的社会、变化多端的自然,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万事周全不求人,谁也不夸口自己终身无危难,因此,人们遇到难处总渴望得到别人帮忙。所以,作为朋友,在别人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场并真诚地伸出手去帮朋友一把,使朋友渡过难关。只要偿把握好这一交际原则,朋友与你的友谊将会日益加深。
5. 交际住来要有“度”
中国有句极富哲理的话叫“物极必反”。生活中,任何过头的东西都会,走向它的反面。朋友之间的交际也是如此,过往甚密,反容易出现裂痕:而把握适中的度,才能使朋友间的友谊间的友谊成为永恒。这是因为,每个人无论在文化、道德、性格、处世态度、做事潜能,及至家庭情况等方面都会存在差异,这种差异的大小,有时会与朋友间的交际频率成正比,即交际越频繁、越过密,拉得也就越大。所以,朋友间的交往,无论是相处的时间次数、距离等等,都要保持逢到分离,才能达到“意犹未尽、情犹未了”的意境,才会因朋友的到来而欣喜,因朋友的离去而思念。
6. 不要将朋友理想化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尽管朋友跟你气质相仿、兴趣相近、性恪相投、但朋友毕竟是个活生生的人,跟你总会有些不同之处,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总会有自己不愿人知的秘密。所以,跟朋友交际,不要过于将朋友理想化,不可把朋友的一切言行都以“我”为参照物。首先,要容忍朋友的缺点,所以,你一旦发现朋友的缺点,要抱着“将军额上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宽宏气度,容忍朋友的缺点,并选择合适的时机和方法善意地帮助他克服缺点。其次,要让朋友保留“自我”。你与朋友交际,不可强求朋友必须是你的“翻版”。要让朋友拥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个性。如果你主观武断、独断专行地要求朋友的爱好,跟你一样,那么,朋友将会离你而去。再次,要尊重朋友的隐私。不要让朋友事事都该禹你报告,似乎朋友有事不跟你通气,就是对你不忠,就不够朋友。你若如此专横,用如此理想化地标准去要求朋友,朋友也会对你怨而生恨的。
7. 正确把握友情与爱情
男女之间之间除了爱情,应该有友情的一席之地。男女之间存在着性别的差异,但是,只要注意把握好尺寸,是可以建立健康、高雅、纯洁的友情关系的存在。这就要求男女同事之间,男女同学之间等等,都有友情关系的存在。这就要求男女之间要把握好友情与爱情关系;一是男人不中冒犯女人的尊严,应尊重女人的人格;二是男女双方都有应该认清友情与爱情的区别,友情只是男女之间的一种友好往来,而爱情却要向对方负有某些责任,比如,家庭婚姻等等,它有一定的专一性约束性。因此,友情与爱情之间有着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8. 朋友之间也要说“不”
朋友之间常常有事相托相求,这是政党的。但也有的人相托相求的事常常超出原则范围和客观现实。比如:有的朋友托你办的事超出了你的主承爱能力,是你无能为力的;还有的朋友托办的事是违资助你的主观意愿的等等。如果遇到此类情况,作为朋友,你应该果断地说一声“不”。因为,首先,违反原则的事,你若干了,一旦东窗事发,你与朋友都将沦为阶下囚或违纪者;其次,超越你承爱能力的事,你无能为力,如果不说明情况予以拒绝,反而会因为事不办成而伤害彼此友谊;再次,有违你意愿的事你不拒绝,会影响你与其交住的情绪,也会妨碍你与朋友之托应该讲究方式方法,不可态度生硬,冒冒失失。常用的方法;一是可耐心劝阻,言明利害关系;二是可扎实说明情况,让朋友理解你的难处;三是迂回发婉转处置,巧借其它方法帮助完成朋友委托之事。
9. 不要单纯追求功利性交往
交友互利,是人之常情。但是,切勿把与朋友往来单纯作为工利交往,因为,朋友之间的交往。除了有事相互帮助之外,还有思想交流、知识互补、情感抚慰、怡情悦性等方面的作用,如果朋友之间一味地追求功利性闪往,那么,这样的朋友是不会长久的。
10. 给朋友留有自由的时空
人们跟朋友交际,是为了幸友谊,但朋友除你这外还可能另有交际圈。因此,你首先要允许朋友跟与你意见不合的人交际。当你发现朋友另外所交的人正是跟你曾有磨擦的人时,你应该宽宏倘若你对此眼里容不得沙子,去责怪朋友,那么,朋友将左右为难。其次,不可将朋友的交际半径仅仅局限在你的空间里。如果你不管别人乐意不乐意,客观上允许不允许,都把朋友“缚”在你的身边,只能适得其反。因为,你即使“缚”住了朋友的身,却“缚”不住朋友的心,朋友多半会由此怨而生恨,离你而去。
总之,交友得法,友谊长久,反之,朋友之间的友谊会如同昙花一现,稍纵即逝。但愿人都能掌握科学的交友方法,进而使你我与朋友的友谊地久天长、永葆青春。
以上摘要,点击阅读全文...
订阅:
博文 (Atom)